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立委選情初探》國民黨:有韓侯加持 坐6望7搶8

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民進黨提名新人賴品妤,國民黨提名曾任台北市副市長的李永萍。(資料照)

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民進黨提名新人賴品妤,國民黨提名曾任台北市副市長的李永萍。(資料照)

2019/10/13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二○二○年第十屆新北市立委選舉應選十二席,國民黨目前只有兩席,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評估形勢好轉,席次可望成長到至少六席,另有三席呈五五波局面,有機會勝出,認為至少可取一席,「坐六望七搶八」信心滿滿。

二○一二年立委選舉,國民黨在新北市囊括十席,聲勢高漲,但二○一六年立委選舉,聲勢跌到谷底,只保住第九選區的林德福、第十一選區的羅明才,立委藍綠版圖大洗牌。

國民黨這次在十二個選區依序提名洪孟楷、黃桂蘭、李翁月娥、陳明義、黃志雄、林國春、柯志恩、邱烽堯、林德福、林金結、羅明才、李永萍。

李乾龍評估,現任的林德福、羅明才都穩紮穩打,連任不成問題;其他各選區,除了提名人努力衝刺選票,還有總統提名人韓國瑜、新北市長侯友宜的加持,大有可為。

第十選區「三腳督」 選況待觀察

李乾龍指出,國民黨與無黨籍合作,在第三選區提名無黨籍的現任議員李翁月娥,她曾任改制前的蘆洲市長,從政資歷豐富,加上民進黨在此區的立委,地方服務「有跟沒有一樣」,李翁月娥的情勢看好。

被視為郭台銘根據地的第十選區,國民黨提名市議員林金結挑戰民進黨立委吳琪銘,還要面對新人李縉穎瓜分選票;李乾龍認為,林金結戰力強,連任兩屆議員的基層實力不容小覷,李縉穎有柯文哲、郭台銘的支持,李的選票也會影響民進黨,「三腳督」選況仍待觀察。

李乾龍指出,第七選區提名現任不分區立委柯志恩,學者形象良好,勤走基層頗獲好評;第八選區提名市議員邱烽堯,條件不錯,但過去選舉累積一些恩怨,若能化解將大有可為。

第十二選區現任立委時代力量黃國昌,推出辦公室主任賴嘉倫接棒參選,國民黨、民進黨對這席都展現勢在必得的決心;李乾龍說,李永萍曾任台北市副市長,參選起步早,且地方勢力整合成功,都有助於勝選之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