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立委選情初探》民進黨:蔡助攻啟動 坐6望7搶8

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民進黨提名新人賴品妤,國民黨提名曾任台北市副市長的李永萍。(資料照)

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民進黨提名新人賴品妤,國民黨提名曾任台北市副市長的李永萍。(資料照)

2019/10/13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二○二○年第十屆新北市立委選舉應選十二席,目前民進黨佔九席,民進黨新北市黨部執行長李建興分析,民進黨總統選情在新北市趨於穩定,對原本艱困的立委選情有拉抬效果,選況「坐六望七搶八」,有機會達成連任全壘打。

現任九席拚連任 全壘打有希望

民進黨新北市現任立委是呂孫綾、林淑芬、余天、吳秉叡、蘇巧慧、張宏陸、羅致政、江永昌、吳琪銘,九人都要拚連任。

李建興指出,第二選區林淑芬、第四選區吳秉叡都是連任多屆的資深立委,加上兩區基本盤長期綠大於藍,面對國民黨提名現任市議員黃桂蘭、陳明義的挑戰,選情相對穩定。

第一選區立委呂孫綾,外有國民黨提名、有家族長期經營實力的洪孟楷挑戰,內有地方派系整合及第三勢力挑戰,選情艱困待突破。

第三選區余天在今年初的立委補選當選,剛操兵不久,選情穩定中潛藏隱憂,地方盛傳時代力量有意自提人選,可能瓜分年輕選票而增添變數。第五選區的蘇巧慧,形象清新、問政專業,再度與黃志雄交手,黃有兩屆立委的資歷,太太洪佳君是現任市議員,後期要看市長侯友宜「母雞」的執政光環加持黃志雄的程度,蘇巧慧審慎備戰。

李建興說,第六選區張宏陸面臨國民黨市議員林國春挑戰,兩人長期在板橋深耕,實力相當,張宏陸有行政院長蘇貞昌子弟兵的光環,林國春與侯友宜同為警界出身,選情膠著。第七選區羅致政的對手是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羅致政穩紮穩打。

第八選區(中和區七十六里)傳統上是國民黨鐵票區,江永昌的選情艱困,但國民黨初選失利的張智倫仍有意參選,藍軍面臨分裂。第十選區看似藍軍分裂,有利吳琪銘,但李縉穎個人條件不錯,也可能瓜分綠營的年輕選票,也要嚴防藍軍操作棄保,審慎應對。

第九、十一選區是藍軍大本營,蔡沐霖、張銘祐兩位新人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第十二選區新人賴品妤,本身條件佳,在太陽花學運的知名度高,還有在地出身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加持,有一拚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