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談台灣大選:無論誰當選 都應加入對抗邪惡隊伍

美國白宮前發言人桑德斯昨在玉山論壇發表演講。桑德斯表示,川普總統了解美中關係的重要性,並且對中國採取強硬路線。(記者劉信德攝)

美國白宮前發言人桑德斯昨在玉山論壇發表演講。桑德斯表示,川普總統了解美中關係的重要性,並且對中國採取強硬路線。(記者劉信德攝)

2019/10/09 05:30

〔記者呂伊萱、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愛將、美國前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昨公開表示,川普對中國採取強硬路線,並持續強化與亞洲盟友的關係,她強調「不能對邪惡保持沉默,必須做正確的事」。對於明年台灣大選,桑德斯也說,希望不論誰成為台灣領導人,都要加入對抗邪惡的全球浪潮。

「川普覺得與蔡通話不用大驚小怪」

桑德斯首次訪問台灣,在玉山論壇午宴以「讓美國與盟友夥伴再度偉大!」為主題發表演講,也召開短暫的媒體見面會。她在演講中提到,川普成為美國總統跌破多人眼鏡,美國許多媒體更不樂見,「也對川蔡通話非常不開心」,甚至批評川普「讓自己陷入尷尬境地」。

桑德斯透露,「總統當然了解我們與台灣之間的關係,而且不覺得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他不在乎。」她也說,川普總統了解美中關係的重要性,並且對中國採取強硬路線。

桑德斯說,美國擁有強大的亞洲盟友,川普上任以來也致力於強化這些關係,即使總是強調「美國優先」,但「這不代表我們不會互相幫助和共同努力」,比起仰仗國際盟友、受制於人甚至弱化主權,川普更樂見為自己挺身而出的國家領袖。她強調,美國永遠會和朋友站在一起,「我們是良善的力量,也永遠會是那個挺身而出的人」。

被媒體問及台灣明年選舉時,桑德斯說,這是台灣人民要自己做的決定,但無論未來是誰擔任台灣的領導人,都應該加入對抗邪惡的隊伍、站出來做對的事。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昨起於台北舉行兩天的「玉山論壇:亞洲創新與進步對話」,主題為「深化亞洲進步夥伴關係」,包括加拿大前總理哈帕、美國務院亞太副助卿孫曉雅、印度前國安顧問兼外長梅農,以及韓國前外交通商部通商交涉本部長朴泰鎬等十二國意見領袖、現任官員與學者專家,超過四百位嘉賓共襄盛舉,場面盛大。

中國圍堵 蔡:台灣貢獻國際決心不變

蔡總統出席開幕演講,分享台灣近年與新南向國家在教育、醫療和投資等方面的互動成果。總統提到,中國試圖孤立並抹殺台灣努力的舉動,「對區域穩定只有妨害、毫無建樹」,接著重申台灣對國際社會實踐承諾的決心,「為世界更美好做出貢獻,永遠不該受到政治阻礙或壓迫」。

加拿大前總理哈帕指出,這是技術革新和政治挑戰帶來劇烈變動的時代,對於未來,他建議發展包容性經濟、雙贏貿易關係與鼓勵跨疆界的人才交流,以確保永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