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靠柯 親民黨:橘子白了就發霉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27日表示,「橘子白了,白了就變成發霉了」。(記者廖振輝攝)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27日表示,「橘子白了,白了就變成發霉了」。(記者廖振輝攝)

2019/09/28 05:30

找黃珊珊接副市長 引發柯宋心結 「合作要建立在互信上」

〔記者陳昀、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徵詢親民黨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擔任副市長,卻因事前沒有通知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黨中央,引爆柯宋心結的聯想。對於「白橘合作」空間,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昨天受訪表示,合作要建立在互信、誠信基礎上,親民黨是有主體性的政黨,不會因為柯文哲人氣高就依附他,這是基本格調。李並笑稱「橘子白了就發霉了」。

要換掉鄧家基 好歹也知會一下

至於外界解讀柯文哲找黃珊珊當副市長是釋出善意爭取總統門票,李鴻鈞回應,這叫善意喔?黃珊珊要接台北市副市長,包括宋主席、親民黨中央及他本人都沒接收到任何訊息,柯、黃都沒有知會,大家都是看到新聞才知道,對此親民黨予以尊重、祝福,也不會反對,可是基於彼此尊重,要換掉親民黨的鄧家基,好歹也知會一下吧。

李鴻鈞表示,鄧家基這五年多來非常努力,值得肯定,不清楚他被換掉的原因,對於黃珊珊接任副市長的過程,親民黨完全不清楚,也沒有任何的關係。

宋不悅? 柯:解釋解釋就好

對於此人事案是否影響與親民黨的關係,柯文哲昨受訪時則表示,他用人不看對方是哪個黨的,市府一級首長從新黨到民進黨都可以,重點是對那個位置、工作適合與否。

至於宋楚瑜對於沒被告知而不悅的傳聞,柯說,這個東西解釋解釋就好,宋對他還不錯;黃珊珊受訪時則表示,「連我媽媽都是昨天看報紙、電視才知道」,可能宋有些誤會,她會找時間去說明。

至於此事是否會影響到柯宋合作的默契?黃珊珊認為,因為立委選舉,兩黨當然有競爭關係,可是柯、宋的高度已經不會在乎瑣碎的小事,尤其宋想的是國家未來往哪邊走,不會是枝微末節的事情。

不過,李鴻鈞昨受訪時,對於「白橘」後續合作空間表示,這要建立在互信、誠信基礎上,雖然柯文哲現在人氣很高,但親民黨是有主體性的政黨,不會依附別人壯大自己,這是基本格調,還笑說「我們這橘子白了就變成發霉,我們常常被拿出來玩一玩,一下紅、一下白、一下綠,但橘子還是橘子」。他強調,親民黨很快會做出最後決定,會朝民意所趨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