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柯「雙母雞」陣勢 聯手進擊國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郭柯合」態勢日趨明朗,傳規畫「雙母雞」陣勢進擊國會,柯、郭全台共同輔選兩陣營立委參選人。圖為上個月柯、郭出席「八二三炮戰紀念音樂饗宴」。(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郭柯合」態勢日趨明朗,傳規畫「雙母雞」陣勢進擊國會,柯、郭全台共同輔選兩陣營立委參選人。圖為上個月柯、郭出席「八二三炮戰紀念音樂饗宴」。(資料照)

2019/09/25 05:30

郭台銘、柯文哲全台輔選

〔記者沈佩瑤、陳柔蓁/台北報導〕二○二○選戰激烈,昨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已達成共識,除柯、郭將以「雙母雞」陣勢全台站台輔選,並將「共提立委參選人」、「共享競選團隊人才」、「互掛選舉看板」,三方位搶攻國會。

立委提名 兩陣營不強碰

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昨證實,有跟對方說找時間坐下來比對,「他們有提的(區域)我們就不會去提。」知情人士更透露,郭台銘幕僚高虹安也在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口袋名單中。

永齡基金會顧問郭昕宜回應,高虹安是郭、柯幕僚開會討論不分區過程中,提到的郭陣營人選之一;郭過去接觸過的各界優秀人才、各領域中有成就之人,列了一些人選,除了要選出最強組合,也要探詢本人意願,因此最終名單還未定案,但「這份不分區名單,一定會非常亮眼」。

民眾黨預計十月中旬前公布第二波區域立委提名名單,至於不分區立委名單最晚十一月初公布第一波人選。蔡壁如昨受訪表示,有跟對方(指郭陣營)說,找時間坐下來比對,全國有七十三席區域立委,「尊重他們,他們有提的我們就不會去提。」另外在不分區部分則是講求性別平等,郭台銘那邊有很多科技界好手,若願意推薦就會納入,但目前尚未討論到。

昨傳出台經院所長孫智麗、女人迷創辦人張瑋軒都被列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口袋名單;蔡壁如證實,確實有和這兩人接觸,孫很樂意,張則說還要再想一下。

至於「郭柯聯盟」,蔡壁如說,郭董每次都說要捐錢,自己都說不用,因為去年選舉根本就是「無氧呼吸」、「很節省」,既然自許要改變台灣政治文化,除了不插旗、不掛看板,在選舉經費上也應該瘦身。

共享競選團隊 互掛看板

郭昕宜則說,柯市長有來徵詢郭先生推薦優秀人選,作為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至於區域立委,雙方的合作默契是「民眾黨提名的區域、郭陣營就不要提」,並共享競選團隊人才、郭柯與立委候選人合照、掛選舉看板等。

對於蔡沁瑜、李縉穎、郭昕宜等郭幕僚分別遷籍桃園、新北、台中。郭昕宜強調,「努力朝參選立委規劃,還沒確定」。

郭昕宜指出,郭、柯陣營持續保有合作默契,對台灣民眾黨推出的立委候選人,會支持到底,其他理念相同的政黨,郭陣營也願意一起合作。至於與王金平的第三勢力大聯盟,在立委方面怎麼合作呢?郭昕宜表示,「目前還沒收到那方面的資訊」。

另外,對於外界認為柯文哲有意爭取親民黨支持,拿政黨推薦門票參選總統,柯文哲昨早受訪僅說「再說吧」。他不清楚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情形,「但我們應該有再約吧,他(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好像這陣子出國,等人家回來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