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議會強行表決準時下班 民進黨團批護航草包

高雄市議會昨預備會議決定議程,藍綠議員吵成一團,雙方都在議事台前表達意見。(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議會昨預備會議決定議程,藍綠議員吵成一團,雙方都在議事台前表達意見。(記者方志賢攝)

2019/09/25 05:30

〔記者方志賢、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昨預備會議決定議程,藍綠議員吵成一團,國民黨最後強行表決通過六點「準時」下班的原議,引發民進黨團強烈抗議,認為是「高雄市議會最黑暗的一天」;議員也抨擊是為護航韓國瑜,避免「草包」被考倒,並批韓國瑜「有必要這麼孬嗎?」

議員轟韓「有必要這麼孬嗎?」

市長韓國瑜強調,其實這是議會的事情,市府本來就不宜多問或多表示意見,完全尊重議會;但是比較其他五都,高雄市議會做這個決定,應該跟其他五都不會太大的差異化。

韓:完全尊重議會決定

韓國瑜補充說:「我講是整個下班、開會,議會結束的時間,沒有太大的差異化,我想我們尊重市議會的決定」。

高雄市議會昨天舉行預備會議,針對第二次定期大會議事日程表進行表決,藍綠吵成一團,最後以三十三票贊成通過議事日程表,包括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市政總質詢都依議事規則及辦法,準時開會及散會,時間屆滿不予延長等。

市議會:高市質詢市長的時間最充分

高雄市議會指出,比較六都議程安排,「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議程進行二天,每位議員質詢十五分鐘,並在第一天上午安排黨團質詢,比起台北市二個下午(合計一天),議程每人六分鐘質詢、新北市一天議程,每人質詢六分鐘、桃園市一天議程,每人十分鐘、台中市一天議程,每人五分鐘、台南市一天議程,高雄市議員質詢市長的時間最為充分。

市議會指出,另在議員市政總質詢、部門業務質詢時間,高雄市議員質詢時間也多於其他五都;有關散會時間,高雄市議會表定為下午六點,非委員會議員質詢還能授權由召集人彈性調整,當日延後至多三十分鐘,除台北市議會表定六點半外,比其他議會分別表定五點半及五點散會,高雄市議員問政權益也最受保障。

市議員康裕成表示,國民黨團不敢記名表決,主席完全忽視民進黨提議的記名表決,國民黨敢主張卻不敢記名,她批國民黨才是兩套標準,過去質詢到晚上九點、十點是誰?翻開議事紀錄非常清楚。

若六點下班 將有22名議員無法質詢

康裕成說,國民黨議事改變是為了護航韓國瑜,九月廿六、廿七日(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讓每位議員登記,若準時六點下班,有廿二名議員無法上台質詢。市議員鄭光峰也說︰「這是高雄市議會最黑暗的一天」,國民黨團用多數人霸凌高雄市民的權益,讓議員質詢只能到下午六點,完全忽略廿二名議員登記發言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