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品妤、賴嘉倫 上演時力內戰

民進黨昨公布了立委選舉徵召提名的人選。包括首次參選的新北十一選區的張銘祐(左)、新北十二選區的賴品妤(中)及新北第九選區的蔡沐霖(右)。(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昨公布了立委選舉徵召提名的人選。包括首次參選的新北十一選區的張銘祐(左)、新北十二選區的賴品妤(中)及新北第九選區的蔡沐霖(右)。(記者叢昌瑾攝)

2019/09/19 05:30

〔記者楊淳卉、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徵召年僅廿七歲的「太陽花女戰神」賴品妤,參選時力立委黃國昌放棄連任的新北市第十二選區,將對上國民黨對手李永萍與時力的賴嘉倫。賴品妤說,選舉面臨最大的挑戰是必須說服選民,年輕世代已經做好準備,足以承擔責任,她對選戰充滿信心,儘管其他第三勢力人選也很優秀,「但只有我能勝選」。

國民黨提名李永萍

時力昨回應,時力全力支持在地深耕五年的賴嘉倫。時力秘書長吳佩芸強調,時代力量在汐止區不只是已參戰,更以「拿下勝利」為主要目標。

賴品妤曾在前時力立委林昶佐辦公室擔任助理,此次接受民進黨徵召,並對上黃國昌的服務處主任賴嘉倫,被解讀為林昶佐與黃國昌的代理人之爭。

賴品妤昨於民進黨徵召提名記者會表示,二○二○是關鍵一戰,絕不能輕易將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拱手讓給國民黨,這裡就是年輕人改變台灣的起點。

賴品妤說,她的參選是台灣年輕世代與中國代理人之爭,象徵年輕世代承擔改造國家的責任,參與打造更加公義的社會。七星區(第十二選區)是民進黨相對艱困的選區,她會以「勤跑」為優先,展現她的熱情,以及為地方服務的熱忱。

林昶佐受訪時肯定賴的承擔,並表示,本土陣營在選舉「要團結而非對決」,未來還是希望能整合協調出一個戰將,對戰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