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營:郭台銘、王金平只會有一人參選

親王人士指出,只有在郭台銘選不下去時,王金平才可能透過第三勢力大聯盟出征。圖為九月十一日郭台銘拜會王金平。(資料照)

親王人士指出,只有在郭台銘選不下去時,王金平才可能透過第三勢力大聯盟出征。圖為九月十一日郭台銘拜會王金平。(資料照)

2019/09/14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獨立參選態勢漸趨明朗,但親王人士指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近來被郭、柯陣營排擠,未來一個月將「謀定而後動」,不會有任何動作,等郭、柯自己碰壁來找王。但他強調,郭、王沒有任何芥蒂,不會在大選競爭,只有在郭萬不得已、選不下去時,王金平才可能透過第三勢力大聯盟出征。

若郭選不下去 王才透過第三勢力出征

親王人士表示,為了不要被開除黨籍,郭台銘領表連署時,王金平不會主動表態支持、不會自己登記參選,更不可能退黨,未來一個月都不會有動作,原因在於柯陣營排斥與王合作、郭陣營部分成員也有相同主張。王金平就曾告訴旁人:「人家沒邀,我幹嘛去貼?」

「以為郭柯結盟就能贏嗎?」親王人士指出,郭、柯二人都只有空軍、沒有陸軍,不可能天天在媒體打空戰,韓國瑜就是最好的負面例子,郭、柯最後還是需要陸軍,王金平雖然沒辦法一下子號召幾十萬群眾,但每場一、兩萬人的累積還是很嚇人,明年大選若是「三腳督」,幾十萬票都會是決定勝負的關鍵。

親王人士說,郭台銘確定參選後一定會接受檢驗,民調也一定往下走,撐不撐得住一個月後見分曉;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需要透過王金平尋求區域立委提名名單,這更凸顯柯沒有人、沒有資源,王此時不必去熱臉貼冷屁股。

這位人士批評,韓國瑜與韓粉過去排斥經濟藍、知識藍,就在前總統馬英九致詞風波嚐到苦果,流失支持者,何必這樣得罪人?

親王人士強調,郭、王只會有一人參選總統,最後的關鍵問題還是韓國瑜,最近連旺中集團艾普羅民調都顯示韓在往下掉,加上黨內傳出張善政團隊曾有轉任郭台銘副手的提議,這些跡象都顯示郭有機會勝過韓,只要趨勢不變,還是會由郭台銘參選。

親王人士表示,王金平近期與親民黨、新黨、國會政黨聯盟等第三勢力政黨仍密切聯繫,若韓國瑜支持度持續下墜,郭台銘又走不下去,王才會透過第三勢力大聯盟共同推薦參選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