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郭董分手 國民黨怒掀舊帳反擊

國民黨昨於官方臉書貼出郭台銘公開談話影片,小編諷刺口吻寫下,「郭董,你曾說會盡全力支持經過黨初選制度產生的候選人,現在呢?」(擷取自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昨於官方臉書貼出郭台銘公開談話影片,小編諷刺口吻寫下,「郭董,你曾說會盡全力支持經過黨初選制度產生的候選人,現在呢?」(擷取自國民黨臉書)

2019/09/14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天退出國民黨,「被分手」的國民黨,不但曾頒發黨員榮譽狀給郭,還讓郭參加黨內初選,最後被郭在退黨聲明中痛罵一頓,當了「冤大頭」,全黨上下氣憤填膺,一本舊帳也被掀翻開來。

盼四千五百萬直接捐給黨 「郭沒答應」

黨內人士透露,今年四月上旬原本準備鋪陳讓韓國瑜接受徵召參選的正當性,當時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鬆口接受徵召韓,只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一人做「困獸之鬥」,哪知後來會殺出一個郭台銘。四月初韓國瑜取消「吳韓會」,卻跑去與某媒體集團老闆吃飯,令吳敦義十分不悅,吳韓關係發生微妙變化,加上受黨內拱郭人士影響,才會搞成今日局面。

黨內人士指出,馬英九早在三月間就曾向吳敦義提及郭台銘有意參選總統,黨中央才開始注意郭的動向,當時就確知郭早失去黨員身分,吳還告訴馬不可能提名郭,後來拱郭人士想出以頒發榮譽狀的方式,證明郭與國民黨的關係,「郭、吳完全沒有私交,要不是有人穿針引線,不會有這一步棋。」

對於外界認為郭台銘的金援,對國民黨幫助很大,黨內許多人其實不以為然。

據透露,黨中央六人提名協調小組在六月間徵詢五位可能總統參選人,在拜訪朱立倫時,朱就在眾人面前說,如果郭台銘借錢都可以有榮譽狀,「那你要給我幾張?」在場人士指出,朱是指郭借四千五百萬元給國民黨四個月,利息頂多卅幾萬元,他擔任直轄市長每年要上繳黨中央二百萬元募款責任額,如此應該領到幾張榮譽狀?

黨內人士透露,郭台銘在前主席洪秀柱時代以母親名義借給國民黨四千五百萬元,隔年一月國民黨領到一億六千多萬政黨補助款,郭要求還款。由於國民黨還款後,剩下來的錢難撐個把月,黨中央一度考量企業與個人捐政治獻金都有上限,但黨員捐特別黨費應該沒有上限,因此透過某位曾經擔任黨內要職的大老詢問郭,能否回復黨員身分,並將這四千五百萬元當作特別黨費,直接捐給黨?但郭沒答應捐錢,也沒有辦理回復黨籍。

除了掀舊帳,國民黨昨於官方臉書貼出郭台銘四月領取黨員榮譽狀,以及五月「吳郭會」後記者會的公開談話影片,小編並以極度諷刺的口吻寫下,「郭董,你曾說會盡全力支持經過黨初選制度產生的候選人,現在呢?」

文中還寫到,「貴為榮譽黨員的郭董,小編相信你懂主席與中央為了此次初選的辛勞,也相信你不會就這樣離開黨,做出對黨不利的事,結果,你給我退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