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分析》八股廣告 拔劍出鞘序幕

國民黨大老群昨天在日報刊登「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廣告,無論內容、型式都十足的老掉牙,讓人回憶起過去傳統國民黨的老派風格。(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大老群昨天在日報刊登「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廣告,無論內容、型式都十足的老掉牙,讓人回憶起過去傳統國民黨的老派風格。(記者王藝菘攝)

2019/09/13 05:30

記者施曉光/特稿

國民黨大老群昨天在日報刊登「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廣告,無論內容、型式都十足的老掉牙,讓人回憶起過去傳統國民黨的老派風格,也忍不住要想瞄一眼報眉,這一天是否是「一九九九年九月十二日」?無論如何,結果已經證明廣告效益如何,也自曝負責與郭台銘接線的連戰、馬英九、郝龍斌等大老早已黔驢技窮,完全不被郭台銘甩理,只剩登報喊話一招。

從國民黨傳統宮廷政治文化經驗來看,這種登報喊話的動作,其實就是準備拔劍出鞘,刀影流光四射前的序幕,表面上向郭台銘喊話,實則演給目前仍在挺郭的藍軍支持者,先姿態做足,接下來就是黨紀開鍘、恩斷義絕。

只是,郭台銘、王金平前一天才高調倡議國家人民利益高於黨派利益,藍營大老隔天卻推出八股文章廣告,不但被譏提油救火,精彩度也遠不及於同一天撞期上檔的「大老婆敬告小三續集」半版廣告。

有趣的是,藍營廣告與「大老婆敬告小三」頗有異曲同工之妙,像極了「正宮」警告「二奶」,別想拐跑「親夫」家產(基本盤票源),搶在郭台銘正式宣布參選前,宣示地盤主權的味道,遠比溫情喊話更濃。

雖然郭台銘只是退黨,還未宣布參選,但從國民黨宣布依照「中國國民黨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而非「中國國民黨黨員入(退)黨辦法」處理郭案,即可看出藍營高層絕不會讓郭台銘輕易脫身,因為黨紀大刀若不出鞘,只怕難消全黨上下心頭之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