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評估:郭台銘參選 蔡英文連任難度增大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日退黨,面對總統大選可能從蔡英文總統對決高雄市長韓國瑜,轉變為蔡郭韓「三腳督」,民進黨人士分析,蔡連任挑戰更大,難度遠勝蔡韓二人對決。(資料照)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日退黨,面對總統大選可能從蔡英文總統對決高雄市長韓國瑜,轉變為蔡郭韓「三腳督」,民進黨人士分析,蔡連任挑戰更大,難度遠勝蔡韓二人對決。(資料照)

2019/09/13 05:30

〔記者陳鈺馥、謝武雄/綜合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日退黨,面對總統大選可能從蔡英文總統對決高雄市長韓國瑜,轉變為蔡郭韓「三腳督」,民進黨人士分析,蔡連任挑戰更大,難度遠勝蔡韓二人對決。

前立委林濁水也直言,蔡英文是靠外在因素上來的,這是蔡的機會也是危機,若機會壓倒危機,對蔡較有利,反之若郭賭對了,就是蔡的危機。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表示,郭台銘退出國民黨布局參選總統,主要是希望在兩黨之外,還有第三位候選人,讓總統選舉有更多競爭、民眾有更多比較,對台灣的民主來說,應該是好事。

蔡英文競選陣營發言人阮昭雄認為,一個曾是國民黨榮譽黨員的郭台銘說國民黨迂腐,確實格外諷刺。

林濁水:蔡有機會也有危機

民進黨內人士分析,國民黨已經實質分裂,郭至少是財團大企業家,韓國瑜市政表現全國倒數第一,只會講「發大財、他奶奶的」空話和髒話,經濟藍、知識藍的選票,未來將流到郭台銘。而根據多份民調顯示,蔡韓對決蔡都贏韓十個百分點以上,郭參選形成「三腳督」,蔡領先幅度縮小至個位數,顯示確有票轉投郭。

林濁水更直言,若形成「三腳督」對小英的變數更大,郭台銘不單是科技業,更是黑手傳統產業出身,郭了解產業是其優勢。蔡英文總統是靠外在因素上來的,這遠勝於個人因素,一路選來算是福氣很大,包含反送中、美中貿易戰議題,都是客觀因素大於主觀空間,經濟問題要關注中美貿易未來如何發展,這是蔡的機會也是危機,若機會壓倒危機,對蔡較有利,反之若郭賭對了,就是蔡的危機。

林濁水說,韓國瑜的策略是訴諸民怨,這些是很深民怨形成的鐵粉,但要國民黨知識藍、菁英藍選韓,他們又會感到害怕,「棄郭保韓很難發生!」至於「棄韓保郭」實務更難操作,想不出來要如何才能成功棄韓。

立委賴瑞隆則認為,郭、韓兩陣營未來勢必操作棄保,民進黨要注意的是郭、柯結盟,多少會吸到游離選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