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郭台銘若參選 對藍營是機會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宣布退出國民黨,外界視為參選總統前奏。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下午在議會答詢時表示,若郭宣布參選,他不會擔任競選總幹事,但掛榮譽總幹事、出出主意可以。(記者簡榮豐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宣布退出國民黨,外界視為參選總統前奏。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下午在議會答詢時表示,若郭宣布參選,他不會擔任競選總幹事,但掛榮譽總幹事、出出主意可以。(記者簡榮豐攝)

2019/09/13 05:30

指蔡韓對決 「幾乎100%是小英會贏」

〔記者陳璟民、沈佩瑤、郭安家、楊心慧/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宣布退出國民黨,外界視為參選總統前奏。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下午在議會答詢時表示,若郭宣布參選,他不會擔任競選總幹事,但掛榮譽總幹事、出出主意可以。柯也強調,蔡韓一對一的情況下,幾乎一○○%是小英會贏,郭參選的話對藍營來講是另外一個機會。

幫郭連署 柯營:衝50萬份

柯陣營知情人士透露,已接獲高層指令,要全力助郭,只要郭一宣布參選,就會動起來,預計全台布置至少兩千個連署點,以便利商店附近為主,連署人能就近影印身分證,也會在夜市出入口設點鎖定逛街人潮,另將安排志工開胖卡車巡迴偏鄉連署及替郭宣傳,連署目標五十萬份。

國民黨議員李明賢詢問柯文哲,是否擔任郭台銘的競選總幹事,柯文哲說,「出出主意可以,實際操盤哪有可能」。至於會不會擔任任何競選相關職務,柯文哲說,「不太容易,掛榮譽總幹事可以,叫我坐在那裡指揮、 接電話,怎麼可能?」但強調會幫忙。他也表示,若郭台銘的競選看板將是二人合體,「現階段不會說no」。

國民黨議員吳世正則批判柯說任內不組黨,柯文哲說:「這是第一任的政見啊,我如果選第二任這樣講就不對了!」吳表示,看你怎拗,難怪你可以當名嘴就是這樣!

吳世正更當面酸柯:「先恭喜柯市長,成功說服郭台銘參選,分裂藍軍,讓總統蔡英文連任機率增加了,柯文哲對民進黨大功一件」;柯則回若一對一(指藍綠候選人)的情況下,幾乎一○○%是小英會贏,所以這樣的話對藍營來講是另外一個機會。

國民黨議員李柏毅質詢時問「蔡英文、韓國瑜、郭台銘、柯文哲,誰適合當總統?」柯答詢將郭列第一名,並以第二名自居,他說,「如果要選,我還是可以扛,但會扛得很累」,第三名是蔡,最後是韓;李追問,四人當中誰全心全力、誰有遠見?柯都認為郭是第一,韓是最後;李虧說「看來你不喜歡韓國瑜」?柯答「是客觀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