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口舌紛擾 陳菊:讀書才有意義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拜訪台中豐原三民書局,陳菊在臉書貼文表示,好好閱讀一本書才是真正有趣、有意義的事。(取自三民書局臉書)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拜訪台中豐原三民書局,陳菊在臉書貼文表示,好好閱讀一本書才是真正有趣、有意義的事。(取自三民書局臉書)

2019/09/08 05:30

〔記者李欣芳、蔡政珉、張軒哲/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引發「失言」批評,陳菊昨低調至台中拜訪老友、新潮流系大老利錦祥經營的豐原三民書局,自掏腰包買了兩萬多元文學書籍。陳菊在臉書表示,比起無聊的口舌之快帶來的紛擾,好好閱讀一本書才是真正有趣、有意義的事。

陳菊說,豐原三民書局是許多台中人的共同回憶,也是當年黨外人士經常聚會的地方,無奈因為近年實體書的市場環境不佳,將於九月底吹熄燈號。她表示,「我相信書本是人們用文字和圖像紀錄生命的智慧結晶,比起無聊的口舌之快帶來的紛擾,好好閱讀一本書才是真正有趣、有意義的事」。

豐原三民書局買書 不捨月底熄燈

陳菊臉書上的一番話,似在間接回應柯文哲。不少人在花媽臉書留言按讚,要陳菊加油,還有網友說:「看到花媽就感到一陣溫暖,美麗堅毅的台灣女子。」

蔡英文總統昨走訪苗栗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柯文哲堅決不道歉一事,蔡英文表示,希望政治人物保持比較平靜理智的心情,且社會自有公評。蔡強調,希望政治人物對外發言時不要使用容易被誤解或歧視性語言,對社會和諧與民主選舉文化並無幫助。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受訪時也說,陳菊從年輕開始就為了台灣的民主奮鬥,在擔任高雄市長時,也一再被評比為五星級的市長,現在竟然因為選舉的關係,受到人身攻擊,而且言語中還對女性歧視,這樣非常不好,也非常不公平,希望這種事情不要再發生。

鄰近豐原火車站與廟東商圈的三民書局,為台灣中部縣市規模最大的獨立書店,由利錦祥夫婦經營,也是中部民主運動的象徵。三民書局在豐原開業長達四十餘年,因不堪虧損與租約到期,將於九月底歇業。

利錦祥表示,陳菊當年出獄,多次到訪三民書局,她得知書店即將歇業,特別趕在熄燈前探訪,此行是單純逛書店、買書,回憶舊時光,沒談政治,更沒提及柯文哲或韓國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