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曾想找柯接班 因柯組黨破局

宋楚瑜與柯文哲曾多次同台。(資料照)

宋楚瑜與柯文哲曾多次同台。(資料照)

2019/09/04 05:30

〔記者陳璟民、林良昇/台北報導〕傳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曾考慮台北市長柯文哲「接班」,卻因柯成立台灣民眾黨而破局,對此,柯文哲昨被詢及此事時,推稱「都報紙講的,我也不曉得」。不過,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證實此事,並強調親民黨未來仍不排除與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合作,希望談出能讓中間選民認同的核心理念。

親民黨︰仍不排除與柯郭王合作

柯昨受訪時,未正面回應此事,僅說要找時間拜訪宋楚瑜,他只在今年剛過完年跟宋見過一次面,對於政壇前輩,有空應該多多跟他們講一下話。

媒體追問柯,組黨前有跟宋打一聲招呼嗎?白橘合作破局?柯文哲則說,組黨是在吃便當的時候,以後再寫一篇創黨烏龍記,又說「也沒有破局啦,都還沒有談過」。

媒體又問,宋楚瑜是否因對柯文哲組黨相當不滿,一度有意辭掉市府首席市政顧問?柯表示,這倒不會啦,王金平或宋楚瑜,年輕時也許在權力的圈子裡面,到了一定年紀都會比較豁達,感覺不會很汲汲於名利。

對於柯表示要拜訪宋,張碩文說,親民黨歡迎,但第三勢力的整合前提是要有讓中間選民認同的核心理念,否則也不會被中間選民接受。張也指出,宋楚瑜確實有思考過找柯文哲接班,但在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後,宋也打消念頭,就祝福柯,但親民黨對於第三勢力的合作仍持開放態度,都可以坐下來談。

此外,國民黨換瑜之說甚囂塵上,總統被提名人、高雄市長韓國瑜稱若真如此,國民黨中央就是腦袋進水,柯文哲對此則笑說,「國民黨常常腦袋進水啊…」,他覺得兩黨的初選都有問題,現在沒辦法去換什麼,事過境遷則應該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