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文行李掉高鐵 內裝300萬現金

高鐵北上列車昨拾獲一只裝有現金三百萬元的行李箱,高鐵追查後發現,失主竟是民進黨嘉義立委陳明文。(資料照)

高鐵北上列車昨拾獲一只裝有現金三百萬元的行李箱,高鐵追查後發現,失主竟是民進黨嘉義立委陳明文。(資料照)

2019/09/04 05:30

陳次子:父親給我創業用的

〔記者謝君臨、林宜樟/綜合報導〕台灣高鐵北上列車昨拾獲一只未上鎖的行李箱,經高鐵人員清查,發現裡面竟有現金三百萬元,高鐵追查後發現,失主竟是民進黨嘉義立委陳明文。陳明文的次子陳政廷指出,因他想延續母親「舞茶」品牌,打算至菲律賓開珍珠奶茶店,這筆錢是父親要給他創業用的,但不小心遺忘在車廂上,他已全數領回。

陳明文為英系立委,長子陳冠廷現為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但他稱對此事並不清楚。民進黨中央對此也沒有回應。

計畫至菲律賓開珍珠奶茶店

三百萬現金遺留高鐵,外界議論紛紛,在野黨直呼「不合理」,籲陳明文說清楚、講明白,但陳昨神隱未現身。對於遭質疑是政治獻金,陳政廷則出示與菲律賓方面聯繫的報價單及對話紀錄自清。

出示報價單自清非政治獻金

陳政廷表示,這兩年他因緣際會前往菲律賓工作,有創業想法,父親陳明文到菲律賓探視時,逛街時感受到台灣珍奶可打進菲律賓市場,經討論後,父親決定讓他投資,讓台灣珍奶南進。

陳政廷說,這筆三百萬遺失現金,是這幾天他回台,請父親向母親拿的。至於為何不用匯款?陳指出,他沒有信用卡,在菲律賓也沒有帳戶,這筆錢是方便他在台灣買一些煮茶的設備、原物料,再運到菲律賓,此外,另一部分的錢則要換成美金,帶去菲律賓付公司的開辦費,他在菲律賓申請公司要透過代辦,之後才有辦法開設公司的戶頭,才能用匯款的。

陳政廷說,昨日中午他和父親吃飯時,父親看到他的臉,才驚覺錢遺落在高鐵上,他馬上趕到高鐵站領取,三百萬現金全數找回。

對於此事,高鐵只說旅客的遺失物屬個人隱私,無法對外說明也無法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