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售台F-16V 不怕激怒中國 美防長:繼續賣

對於售台F-16V激怒中國,更可能影響美中貿易談判,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21日受訪時直接表明,「以後也會繼續」。(美聯社檔案照)

對於售台F-16V激怒中國,更可能影響美中貿易談判,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21日受訪時直接表明,「以後也會繼續」。(美聯社檔案照)

2019/08/27 05:30

艾斯培接受美媒專訪 霸氣回應

〔記者呂伊萱、陳鈺馥/綜合報導〕美國落實對台安全承諾力道越趨強勁。對於售台F-16V激怒中國,更可能影響美中貿易談判,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二十一日直接表明,美國並不是第一次向台灣出售武器,當然也不是第一次出售F-16,「以後也會繼續」。

美國軍售台灣長期以來令北京跳腳,對台灣空防至關重要的F-16V案,中國更是早自今年三月,一直到國務院正式通知國會前,凡有風吹草動,中國便會向美方提出抗議交涉、要求取消,維持一貫的堅決反對態度。

中國曾揚言 制裁參與軍售美企

美國國務院二十一日正式通知國會對台出售六十六架F-16V戰機案後,中國外交部更是怒不可遏,再嗆一切後果須由美方承擔,並揚言將採取制裁參與軍售美企等必要措施。

關於此軍售案,美國總統川普罕見地在通知國會前,於十八日親口證實他已批准。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接著也在十九日說,該案非常符合相關協議及美中之間的歷史關係和美中三公報,川普政府政策與美國過去政策一致,「我們只是在履行對相關各方做出的承諾」。

艾斯培在二十一日接受「福斯新聞」記者格里芬專訪,被問到售台F-16V案已激怒中國,未來會否有更多軍售案?艾斯培直球回應說,這不是美國第一次向台灣出售武器,當然也不是第一次出售F-16,他預期「以後也會繼續」。

格里芬追問,但現在美中貿易談判進行中,雙方處於敏感時刻?對此,艾斯培幽默回應說,「中國似乎總是處於敏感時刻當中」。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在二十二日「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中也說,對台軍售F-16V部分主因,在於因應來自中國的日增威脅,且台灣空軍的部分裝備老舊,為維持可靠空防,需要汰舊換新,此軍售案有其必要。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受訪表示,非常感謝美國願意加強台灣自我防衛力量,大家都知道唯有展現堅定自我防衛決心和能力,才能守住主權和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