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柯王是否結盟 王金平:順應因緣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指出,自己是接受柯市長邀請參加「八二三砲戰六十一週年音樂饗宴」,沒有其他目的;對於三人結盟會不會成真,王說,順應因緣,現在根本還沒談起選舉的事。(記者王藝菘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指出,自己是接受柯市長邀請參加「八二三砲戰六十一週年音樂饗宴」,沒有其他目的;對於三人結盟會不會成真,王說,順應因緣,現在根本還沒談起選舉的事。(記者王藝菘攝)

2019/08/23 05:30

〔記者陳璟民、陳昀、施曉光/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在北安公園舉辦「八二三砲戰六十一週年音樂饗宴」,市長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將首次同框,柯昨被詢及是否結盟成功時表示,過去半年多,有一大塊民眾討厭藍、討厭綠,第三組的空間就存在。

紀念金門砲戰 三人今同框

柯文哲說,純粹從選戰技術考量,單一選區只有第一、二名,第三名很快就邊緣化,可是過去半年多,討厭藍、綠的民眾還有一大塊,第三組的空間就存在,可知台灣社會有此需要,但要如何符合台灣社會的需要,則是另一回事,能否創造一個符合社會需要的組合,且大多數民眾也能接受,這還要思考及努力。

至於今天活動前後三人是否密會商談?柯說,人那麼多,談什麼?就是簡單的紀念活動、音樂會,大家之後都各有行程。

王金平昨也被問到今天活動是不是三人合作「起手式」?王金平指出,自己是接受柯市長邀請參加音樂會,沒有其他目的;對於三人結盟會不會成真,王說,順應因緣,現在根本還沒談起選舉的事。

王金平也證實本週將與郭台銘會面,他說,要看看各人理念是否一致,台灣政治一直是各偏一面,能走中道才是國家之福、社會之福。對於雙方是否已有在大選互相支持的共識?王金平說,這方面還沒成熟。

親王人士表示,王金平與郭台銘已經數度見面,本週將再度會面,二人會在關公見證下確立結盟,但現在是農曆七月,最快本月過完才會定調誰選總統。

媒體昨也問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最大票倉是鐵桿藍,郭柯王首次同框就選擇紀念八二三活動,是希望從鐵桿藍的票倉出發?柯稱「沒想這麼多」,還爆料當年國民黨市議員厲耿桂芳建議他要設此八二三紀念公園,她還抱怨馬英九、郝龍斌當市長時,她怎麼講,他們都不願意做。

不過,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質疑,柯文哲只是藉八二三砲戰紀念活動「拉人」,完全是選舉操作,國民黨才是真正重視軍人,黨主席吳敦義已下令今年擴大辦理慶祝九三軍人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