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浩宇再爆:共有五案一千萬元

400萬元補助之外,王浩宇再爆經濟部還核定另外三筆各200萬元補助。(記者李容萍攝)

400萬元補助之外,王浩宇再爆經濟部還核定另外三筆各200萬元補助。(記者李容萍攝)

2019/07/31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綠黨前晚爆料指控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的國會辦公室主任利用職務之便「狂拿經濟部四百萬元補助」,違反利益迴避法相關規定;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再爆,除了已知的兩案外,經濟部一月十九日還核定另三筆各兩百萬元的計畫補助,都是最高額補助,五案總共一千萬元,盼高潞.以用說明。

王浩宇說,這三筆計畫補助的提報單位分別是花蓮縣守望部落交流協會、台灣原住民族文創交流協會、台東縣Likavung呂家望文化發展協會,都是最高的補助。

王浩宇說,由於時代力量四年前在臉書PO文介紹高潞.以用時,就提到她曾任守望部落交流協會理事長,顯見兩者關係緊密,這些都要「公開請教」高潞.以用說明。

王浩宇說,時代力量立委一方面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杯葛綠能預算,另一方面卻利用助理底下的兩個人頭協會,來取得經濟部總額四百萬元的綠能補助,非常不妥當,並不符合公平正義原則。王浩宇也質疑時力對這次事件處理低調、速度也慢,跟平常不太一樣,他認為如果以時代力量的標準,時力立委黃國昌應該早就開記者會吼叫了,希望時代力量儘快處置此事。

他也強調,這次事件證據明確,時代力量應開除高潞.以用,接受調查,並由柯一正導演遞補,否則,時代力量所為就不符合對別人的一貫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