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菸案》華航開鍘 羅雅美、邱彰信丟副總職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昨晚拔掉羅雅美(左,資料照)、邱彰信(右,中央社)兩副總主管職。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昨晚拔掉羅雅美(左,資料照)、邱彰信(右,中央社)兩副總主管職。

2019/07/27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總統專機國安特勤「私菸案」,華航回應緩慢遭各方質疑,引發交通部不滿,交通部撂狠話指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若再不積極調查,「謝董請辭,交通部一定會同意」;謝世謙昨晚拔掉羅雅美、邱彰信兩副總主管職,並公布十四次總統專機的細部資料,暫為自己保住官位。

董座謝世謙「留校察看」

這次爆發走私免稅菸風暴的自由民主永續之旅任務,承辦單位空品處副總經理邱彰信,專機負責人為資深副總羅雅美。羅雅美曾任民進黨元老邱義仁機要,邱彰信為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的弟弟;八月一日羅調為董事長室特別助理,邱調為總經理室高級專員。

除了拔掉兩副總官職,華航強調,將調查歷次專機任務專案負責人及部門主管是否違法,現在仍在華航任職者,將追究行政責任;法律責任部分,將主動移送司法機關釐清。

總統專機菸品走私案引發政壇大地震,負責接單賣菸、還存放在倉庫保管的華航高層直到前天才召開記者會說明,懲處層級也不高,交通部政次、航發會董事長王國材公開表示不滿,認為華航應該查出總統專機從何時開始與國安局有這種合作關係,哪任華航董事長、總經理開後門讓違規行為變正常SOP等;王國材毫不掩飾對謝世謙的不滿,並暗示謝應該主動去職。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取消參加美食展公開行程,一整天都召集幕僚開會研商因應對策。據了解,謝世謙昨天傍晚赴交通部與林佳龍見面,再拿出四次專機調查資料,並將羅雅美、邱彰信兩副總調離主管職。

王國材表示,華航處理已有進步,待私菸案調查完畢後,再來談謝世謙須負的責任。他期待華航調查能跟司法調查同樣快速,於一週內能有結果。

交通部官員透露,行政院與交通部高層已經討論達成共識,雖對謝世謙表現不滿,但他現階段應該要在此崗位釐清真相,收拾善後,再來討論責任及疏失,目前謝世謙屬「留校察看」階段,事後再檢討是否調整職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