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委託五家公司民調 黨內互比全過半 韓也完勝蔡柯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

2019/07/16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民調結果昨出爐,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五家民調公司的十五%黨內互比部分全都獲得過半數支持;八十五%政黨對比部分,「三腳督」情況下,韓國瑜也以四十七.七%平均支持率,勝過蔡英文總統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國民黨初選規則下的民調,韓國瑜輾壓所有對手。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採五家民調公司,在一週內各做至少三千份、共一萬五千份民調的方式進行,並採十五%黨內互比、八十五%政黨對比的比率得出總平均支持率,由支持率最高者勝出。韓國瑜最後以總平均支持率四十四.八○五%的成績出線。

進一步分析黨內互比支持率,在五家民調公司中,不論哪家公司,韓國瑜都獲得超過五成的支持率;郭台銘的黨內互比支持率則在三成三至三成五左右;朱立倫則在黨內互比遭韓、郭夾殺,黨內互比支持率約僅一成出頭。

政黨對比部分,國民黨採五位總統初選參選人各自與蔡總統、柯文哲進行民調。在「三腳督」的情況下,韓國瑜的平均民調高達四十七.七%、蔡英文十五.八%、柯文哲十八%;郭台銘廿九.二%、蔡英文十四.一%、柯文哲十四.六%;朱立倫廿.七%、蔡英文十五.六%、柯文哲十八.八%。

依據國民黨初選民調結果,不論「韓、郭、朱」由誰出線,都能勝過蔡英文及柯文哲。韓國瑜支持度甚至是蔡英文的三倍,韓國瑜、郭台銘的支持度還比蔡、柯加起來還高,簡直是輾壓對手。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分析,不論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進行總統初選民調時就會這樣,但只要過了初選民調期間,就會恢復到正常狀況。

對於外傳民進黨支持者對國民黨初選民調灌票,李哲華則認為,在藍軍高度表態下,蔡英文、柯文哲在國民黨初選民調的支持率都相對低估,也因為綠軍表態率低,灌票的效果也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