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過境紐約 將見友邦聯國代表

蔡英文總統昨啟程出訪加勒比海友邦。
(記者朱沛雄攝)

蔡英文總統昨啟程出訪加勒比海友邦。 (記者朱沛雄攝)

2019/07/12 05:30

出訪加勒比海友邦 首次在駐美辦事處公開活動

〔特派記者楊淳卉、記者朱沛雄、涂鉅旻/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展開「自由民主永續之旅」率團訪問加勒比海友邦,去程過境美國紐約停留兩晚。涉外人士指出,蔡總統過境美國首日,將出席與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的歡迎酒會,會見地點在我國駐紐約辦事處。這是我國總統首次在紐約與友邦聯合國常任代表會見,也是我國總統首次在駐紐約辦事處進行公開活動,被視為一項新突破。

蔡總統昨出發前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表示,帶領國家走出去就是總統最主要的任務;她也透過專機廣播發表談話,強調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是個「國際好品牌」。

蔡總統十一日至廿二日率團訪問加勒比海友邦,去、返程分別過境美國兩晚。訪團十一日中午啟程,同日抵美於東岸紐約過境兩晚,十三日午間離美前往此行第一站海地訪問,並接續訪問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文森、聖露西亞,十九日離聖露西亞抵美於科羅拉多州丹佛市過境停留兩晚,廿二日中午返抵國門,全程十二天十一夜。

出席台美企業高峰會

訪團預計於美東時間十一日下午抵達美國,蔡總統將接見多位美方政要及安排與美方政要通話,並將於我國駐紐約辦事處出席與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的歡迎酒會。蔡總統於美東時間十二日應邀出席由美台商業協會( USTBC)與我國外貿協會(TAITRA)聯合舉辦的台美企業高峰會,會議由美台商業協會主席史賓林特(Michael Splinter)擔任主持人,包括美光、花旗、GE、康寧等重量級美國企業領袖出席,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將率領我國企業領袖團與會。

將與哥大學者對談

當天下午,蔡總統將在著名中國問題學者、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黎安友(Andrew Nathan)主持下,於哥倫比亞大學與哥大學者及相關領域研究生閉門對談。晚間,蔡總統將出席主流與僑界人士的晚宴,並發表講話。晚宴前,總統將出席貴賓酒會,向美方政界在內來賓致意。

蔡總統將在美東時間十三日上午與台灣留學生於中央公園一起健走。期間,總統也將接見多位美方政要,並安排與美方政要通話。

此次是蔡總統出訪行程首度過境紐約。過去前總統陳水扁、前總統馬英九都曾於任內出訪期間過境紐約停留兩晚,但當時仍有許多限制,例如避免公開活動,或限制採訪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