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披橘袍參選? 親民黨笑答「可頌」很好吃

昨傳出親民黨積極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接觸,爭取柯代表親民黨參選總統大選。柯文哲昨受訪時表示,沒有接觸談此事,(記者塗建榮攝)

昨傳出親民黨積極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接觸,爭取柯代表親民黨參選總統大選。柯文哲昨受訪時表示,沒有接觸談此事,(記者塗建榮攝)

2019/07/11 05:30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陳昀/台北報導〕二○二○選戰升溫,民進黨確定由總統蔡英文代表競選連任,國民黨人選也將於下週一揭曉,昨傳出親民黨積極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接觸,爭取柯代表親民黨參選。柯文哲昨受訪時表示,沒有接觸談此事,突然問他,他要想想;柯還要求媒體「不要每天逼我想,我不是很想想的東西。」

柯:沒有接觸談此事

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昨天回應表示,柯文哲與黨主席宋楚瑜兩人沒談到柯披橘袍參選一事,明年大選親民黨既定方向是衝刺立委選情,總統部分還沒定論。被問到是否有機會藉由衝刺立委選情協助柯文哲連署?張碩文表示,有機會是有機會,柯文哲目前看起來是好的「母雞」人選,台灣中生代、中南部長輩都頗認同他的施政。

針對「柯宋配、宋柯配」的可能性,張碩文笑答:「可頌(柯宋)我知道很好吃,但不知道會不會柯宋配」;不願正面回應。至於宋楚瑜是否再度出馬參選?張碩文說,宋目前沒有積極動念,若候選人以政黨利益而非台灣自由民主為優先,當然就會動念。

據了解,親民黨內對找柯文哲「披橘袍」並無共識。黨內人士指出,大多黨員認為這個黨唯一的精神領袖就是宋楚瑜,「老宋不玩就結束了」,不需要找柯文哲,這消息只是部分人士自己的想法,認為一來可替柯解決參選連署問題,親民黨也可避免泡沫化。

親民黨台北市議員林國成認為,當然無風不起浪,有人透過媒體放出消息;他判斷柯應該會以無黨籍參選,但會跟親民黨聯盟。他說,親民黨與柯長期友好,橘白合作樂觀其成,親民黨可活絡,對柯也有幫助。

柯文哲雖遲未表態是否選總統,但因柯是無黨籍,依「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若要獨立參選,必須在十一月前達成廿八萬份連署,若有政黨推薦,就能直接參選。

柯文哲昨主持里長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親民黨爭取柯披橘袍參選二○二○的傳聞,柯表示,最後一次遇到宋楚瑜,應該是三個月前,當時沒有提到這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