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好的十萬人…韓粉反動員 凱道會師場面有點冷

國民黨昨在凱道舉辦「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與五位總統初選參選人同台,但由於韓粉反動員,參加人數不如預期。(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昨在凱道舉辦「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與五位總統初選參選人同台,但由於韓粉反動員,參加人數不如預期。(記者羅沛德攝)

2019/07/08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昨在凱道舉辦「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原先宣稱將號召十萬人以上參與,但在挺韓群眾「反動員」情況下,人數不如預期,勉強僅有兩萬人參與,人潮無法塞到景福門。國民黨立委嘆,議題已經不熱了,當然人數不會好看,策略上明顯有問題。

藍委:議題不熱

策略明顯有問題

國民黨於凱道舉行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五位總統參選人都有到場並上台致詞。昨天到場者還有去年公投提案人、八百壯士成員、軍公教警消團體、農會、水利會等參與,朱立倫乘坐國旗電動車出場,場內也有韓粉高舉黃色戰旗、郭粉舉起「挺郭有理」看板,隔空互喊口號,但明顯人數及熱度不足。

國民黨並未宣稱昨日的凱道大會師人數,僅稱「數萬人」,但據現場排的紅色塑膠椅及擁擠程度估算,整場參與人數恐不及兩萬人,與先前預估的十萬人動員目標相差甚遠。

藍營內部分析,除了黨中央要求台中以北各立委、立委參選人每人動員兩輛遊覽車外,各總統參選人陣營並未動員支持者參與,加上韓粉將這場活動解讀為「拱郭卡韓」進行反動員,連韓國瑜都呼籲韓粉六日到高雄玩個兩天一夜,人數不多可以預見。

一名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坦言,確實有應黨中央要求出錢、出人,昨天的人數只能說「尚可」,畢竟公投法在五月十七日就修法,現在時機有點冷了,比較難號召群眾參加。

一名也協助動員的立委參選人則認為,人數確實不理想,但這不能說是韓粉反動員,而是沒有把韓粉催出來,每個參選人的粉絲也都沒有出來,只有被民代動員來的民眾參加而已。

他說,國民黨今天就要進行總統初選民調,「反鐵籠公投」這議題讓人覺得比較遠,民眾也會覺得只要換執政黨,就可以解決相關問題,不需要透過公投,黨中央對主題選取的策略有問題。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受訪表示,昨天就是傳統國民黨的動員,高雄市長韓國瑜是「非典」動員,是自發性的,兩者不管人數、聲勢、熱情都不一樣,必須承認韓粉有其強度在,韓粉沒有來,當然差很多,昨天的人數事實上是「如預期」,都是遊覽車載來的比較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