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想上台簽公約 黨憂變造勢喊卡

國民黨7日在凱道舉辦「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7日在凱道舉辦「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2019/07/08 05:30

〔記者林良昇、涂鉅旻、卓怡君、賴筱桐/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今起展開為期一週的全民調,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先前未簽署參選公約,埋下脫黨參選的伏筆和口舌,郭昨原本想趁「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時在台上簽署公約,但黨中央考量恐怕會為郭造勢,因此拒絕。

郭台銘回應,他建議黨中央、吳主席(吳敦義),簽約一定要本人簽名,並在團結大會一起簽,可惜未被採納,吳若能聽到他的建議,弄一個公約出來,讓大家一同團結,他一定優先帶頭簽。郭還說,希望可以五個人一同簽,不能代理人簽。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今將起跑,國民黨在六月十日公佈參加初選名單時,要求五位參選人要簽署「中國國民黨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提名參加初選同志公約」,但郭台銘當下就拒絕簽署,還想勸所有人都不要簽,到了現在只剩郭未簽參選公約。

國民黨定調郭不簽公約,並不影響參選資格,但卻引發藍營內部疑慮,深藍團體就曾因此要求黨中央取消郭的參選資格,近期反郭色彩明確的前立委蔡正元也斥郭是「沒規矩的壞榜樣」,質疑難道「有錢能使國民黨推磨嗎?」

據指出,為了解決未簽參選公約的軟肋,郭台銘向黨中央建議,在五位參選人齊聚的「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上簽署參選公約;但黨中央憂心,若讓郭上台完成其他參選人已完成的事項,會讓活動失焦,因而喊卡。一名其他陣營的人士也指出,黨中央未就此事詢問各陣營意見,但如果真的要這麼做,他們會反對。

對於郭台銘不簽參選公約,另一位初選參選人韓國瑜表示,他盡全力配合中央黨部的要求,把該做的配合好,如果其他參選人有其他表現方式,中央黨部應該要出面,因為這是其責任。

朱:沒人可脫黨參選

另名參選人朱立倫受訪表示,不論是否簽署公約,沒有任何人可以違紀、脫黨參選。朱稍晚在凱道致詞時強調,七月十五日民調結果出爐後,「我們只有一條心」,就是團結在一起,沒有一個人可以違紀競選,可以背叛黨的民主。

對於初選最後一週的衝刺,朱表示,會針對不同主題召開記者會,密集下鄉拜訪基層,將到彰化、台南、嘉義、桃園等縣市參訪,向民眾說明他是最能帶領國民黨「穩贏民進黨」的參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