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與中方談民主 柯文哲不語快閃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重申,台灣在整個華人世界,算是社會進步最前端的地方,很多發生在台灣的事件,日後會在華人世界重複,可作為中國借鏡。(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重申,台灣在整個華人世界,算是社會進步最前端的地方,很多發生在台灣的事件,日後會在華人世界重複,可作為中國借鏡。(記者塗建榮攝)

2019/07/03 05:30

〔記者沈佩瑤、許倬勛、楊心慧、郭安家/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抗爭者一度攻佔立法會,宛如「港版太陽花」,台北市長柯文哲卻仍依原定計畫,今天啟程去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他昨受訪重申,台灣在整個華人世界,算是社會進步最前端的地方,很多發生在台灣的事件,日後會在華人世界重複,可作為中國借鏡;但對於是否會向中國當面表達意見,柯卻是沉默快步離去。

由於柯此行可能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巧遇」,柯只說會放鬆心情,把握對等尊嚴原則,見招拆招。對於「柯劉會」是加分還是扣分?柯昨表示「正確說法是不會加分」,但有交流認識,對現場的掌握度總是會提高。

總統蔡英文昨受訪表示,政府對城市之間的交流樂觀其成,但希望不要有任何的政治目的,特別是兩岸進行交流時,民選首長們應秉持共同的信念與原則,對內雖可能是競爭關係,但對外應團結一致,守護我國的主權與尊嚴。

對於柯文哲今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民進黨議員許家蓓批評,從香港反送中可看出專制獨裁才是中國真面目,對柯堅持向中國投懷送抱感到遺憾;國民黨議員陳永德則酸柯不敢在上海談人權、反送中,「他敢講人權、反送中,我支持他選總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