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花蓮區域立委 將徵召蕭美琴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7/02 0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二○二○立委選舉布局預計九月完成,目前廿四個尚未提名的區域立委選區,在「能處理就先處理」原則下,預計七月十日中執會先通過基隆市徵召現任立委蔡適應、新竹市徵召前議員鄭宏輝、花蓮縣徵召現任立委蕭美琴。

花蓮縣原被列為初選區,但初選時無人登記,蔡英文總統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近日分別與蕭美琴懇談後,蕭態度鬆動,口頭允諾參選。黨中央及蕭美琴本週將再次溝通,確定無其他有意參選者後,應能趕上十日中執會徵召蕭美琴。

民進黨四月底已完成五十三個區域立委提名,其餘廿四個選區會以徵召方式提名,並規劃七月底完成區域立委布局。在基隆市、新竹市、花蓮縣完成提名後,剩餘的廿一個選區,將由九人提名小組、地方黨部分頭找人,或是與第三勢力合作。

不分區立委方面,民進黨預計於七月十日中執會成立「不分區提名委員會」,正式啟動布局,並在九月底前完成不分區名單。

黨內人士指出,二○一六年大選時的不分區名單,主要是由當時的黨主席兼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主導;然而,此次黨主席是派系共推的卓榮泰,加上羅文嘉出任黨秘書長,由於不分區提名是中央黨部權責,在歷經總統初選的衝突後,蔡陣營與「卓羅」如何互動、配合,成為不分區名單擬定的關鍵。

民進黨初步規劃於九月廿八日舉行全代會及黨慶,定位民進黨二○二○大選主軸,並展開明年大選的首波造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