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2020:不攻擊柯 爭取柯粉

負責操盤蔡英文選戰的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坦言,若台北市長柯文哲出來參選二○二○總統,的確對民進黨會有很大的影響。(資料照)

負責操盤蔡英文選戰的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坦言,若台北市長柯文哲出來參選二○二○總統,的確對民進黨會有很大的影響。(資料照)

2019/06/22 05:30

柯P若參選 衝擊民進黨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在官邸與黨內新潮流系、蘇系、綠色友誼連線立委餐敘。據轉述,負責操盤蔡英文選戰的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影響力雖然在下降中,不過仍有市場,現在的變數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林錫耀也定調,對柯的態度就是不要攻擊他,萬一「三腳督(三人參選)」還是要爭取柯粉支持;林坦言,若柯文哲出來參選二○二○總統,的確對民進黨會有很大的影響。

在黨內總統初選勝出的蔡英文,從十六日開始,連續宴請黨內正國會、英派、海派、謝系立委,以及部分縣市黨部主委。昨天則是邀請「新蘇連」立委到官邸吃便當,立委發言十分踴躍,多聚焦於與小黨競合、黨內整合與假訊息防制等議題,蔡在會中並沒有多發言。

國民黨誰出線 仍難斷定

與會人士指出,一開始林錫耀就說,韓國瑜的影響力即使在下降中,仍有其市場存在,韓粉還是很多,必須要謹慎。國民黨七月初才會產生總統候選人,他也沒辦法斷定國民黨誰會出線,這段時間是民進黨整合很好的時機。

林錫耀也指出,現在還有個變數是柯文哲,不知道柯會不會出來選總統。對柯的態度就是不要攻擊他,也不要得罪柯粉,屆時萬一出現三腳督(民進黨、國民黨、柯文哲三人參選總統),還是要爭取柯粉支持。柯文哲出來的確會有很大的影響。

知情人士指出,蔡陣營最近做了非常多民調,數據都指向現階段所有政治人物中,只有蔡英文可以與柯文哲競爭年輕選票,民進黨初選民調也證實這個狀況。柯文哲支持者的主力在廿至卅九歲,不過致命傷是六十歲以上,以及非都會區的地方派系、組織票;韓國瑜剛好相反,年輕票被打趴,老年人的票較多,地方派系也強;而蔡英文在各年齡層的分佈較平均,另外也有民進黨的組織票。

據分析,蔡、柯重疊部分,代表雙方有可能拉對方的年輕票,蔡最大優勢是在台灣主權方面非常堅定,柯在此部分則會受到挑戰,尤其美中貿易戰之際,一定會被逼著選邊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