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國民黨想花郭的錢? 吳轟蔡︰元首失格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左)昨出席一場新書發表會。吳受訪批評蔡總統講話「有失國家元首風格」。(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左)昨出席一場新書發表會。吳受訪批評蔡總統講話「有失國家元首風格」。(記者羅沛德攝)

2019/06/21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近日邀請黨內派系人士到官邸便當會,有報導指出,蔡總統開玩笑稱「國民黨全黨上下可能都想花郭台銘的錢!」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受訪時震怒,痛批蔡總統講這些荒腔走板的話,有失國家元首的風格跟人格。

吳敦義、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出席八百壯士舉辦的新書發表會,兩人簡短握手致意後,吳被問到媒體報導蔡總統說「國民黨只想花郭台銘的錢」一事,吳怒回:「對不起喔,蔡英文女士講這些荒腔走板的話,有失一個國家元首的風格跟人格,我覺得蔡英文女士講話越來越離譜!」

對於近期國安法的修法,郭台銘認為,民進黨感覺到自己將會輸掉選舉,所有法案都想在明年一月十一日前修完,如公投法就是例子,修完以後「他們就準備下台」。

郭反問,若國民黨明年立委過半,是不是能修回來?要是這樣立法院就不是為全體國民服務,只是為某黨派服務。希望立委不管是什麼顏色,進了立院後捍衛的是中華民國利益,國家利益要大於黨派利益,他當選後會做到這一點。

對於軍公教年改,吳敦義批評,蔡總統把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做嚴重的修改,非常不合乎情感跟道義,採取了強烈不公的作法,去年一一二四大選表現出人民的心之所向,全體國民共同心願是希望讓軍公教警消人員維持既有尊嚴和待遇。

郭台銘表示,他說服軍公教警消人員支持他的關鍵在於「我會賺錢」,政府經費捉襟見肘,如果沒有足夠經費,所有承諾都是畫大餅,他要對軍公教說,只要賺足夠錢,一定承諾優先編入預算。

郭台銘受訪時指出,如果有挺他、挺中華民國的話,黨主席應該出來趕快把大家的焦慮化解,看怎樣推出最強的人,能夠救台灣經濟的人出來。

媒體問郭台銘與吳敦義是否有心結?郭台銘說,他面對是人民的心聲,「人民大於黨」,他要訴求人民,如果人民覺得他出來是對的,那他就出線,幫中華民國拚;如果人民說他做的不好,那他就失去這資格,他也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