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鴻海9人團接棒郭董 員工加薪7%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記者叢昌瑾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記者叢昌瑾攝)

2019/06/12 05:30

〔記者陳柔蓁、張菁雅、蘇金鳳/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專心投入總統選戰,鴻海昨在土城總部召開首次自辦法人說明會,鴻海新董事候選人、京鼎董事長劉揚偉宣布,鴻海將在董事會之下新設經營委員會,由九人組成,未來新經營模式將由經營委員會審核後、由董事會作最後決策,共同領導鴻海集團。

鴻海昨也公告,年資一年以上同仁、六月起平均調薪七%。鴻海財務主管黃德才強調,調薪不完全是郭董下令,主要是上次調薪已是兩年前,是為了爭取人才及時間點考量。

針對鴻海員工加薪七%,郭台銘昨在台中參加座談會時表示,他看新聞才知道。他說,台灣不是只有一家、二家公司加薪,應該全面加薪,他如果當選總統,會盡快推動台灣工業轉型升級,把台灣帶到「水漲船高、富國利民」,企業賺錢,員工自然能加薪。

經營委員會由鴻海董事與次集團領導人共同組成。其中鴻海董事成員有四人,包括鴻騰精密主席盧松青、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京鼎董事長劉揚偉及工業富聯(FII)副董事長李傑;加上集團主要幹部五人,包括夏普董事候選人林忠正、B次集團負責人姜志雄、富士康執行總經理林政輝及鴻海總財務長黃秋蓮、鴻海財務長黃德才。

郭未來仍留在董事會 還有執行決議的權力

被問到經營委員會與郭台銘的相處模式,劉揚偉說,郭董未來仍在董事會,他仍有執行決議的權力,但「以後仍要觀察選戰發展」。

劉揚偉表示,以前就經常與郭董開會,只是現在正名為「經營委員會」、固定模式、定下時間,組織可機動提高警覺、隨時面對難以預測的變化;目前規劃每週開一次會,重大議案三分之二委員同意後,才送交董事會承認,由於委員會與董事會成員重疊,應不至於發生委員會做好決策、送到董事會卻被翻盤情況。

黃德才表示,公司承諾未來創造股東價值不低於四十%,雖低於以往的五十%,其餘獲利將用在企業數位轉型、工業互聯網等科技研發,定調未來偏向價值成長為主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