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初選公約 郭不簽 勸對手都不要簽

郭台銘(記者何玉華攝)

郭台銘(記者何玉華攝)

2019/06/11 05:30

〔記者何玉華、林良昇/綜合報導〕國民黨昨天公布總統初選的名單,並要求參選人簽署初選公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表示,「連初選的辦法都沒有,我簽什麼東西?」他並說,要勸所有參選人都不要簽署。

郭台銘昨天在新北市召開記者會。他表示,為了配合國民黨今天召開的參選人座談會,他臨時更改這幾天的行程,今天會親自出席,希望各參選人都能到場表達意見,要等所有的初選辦法都明確之後,他才會簽署;在初選辦法正式公布之前,「魔鬼都藏在細節裡」,每一個細節都要很清楚。

他說,黨中央一定要認真、務實,以勝選、團結為原則建立初選制度,他今天會到場要求黨中央做簡報,等初選辦法細節都談好、周詳後再來簽署公約,不要盲目簽署。

郭台銘也表示,他今天也會要求黨中央重視他提出來的「備案機制」;至於「備案機制」被傳是「卡高雄市長韓國瑜」、「暗殺條款」,郭反駁,自己明明白白地提出來,「這叫暗殺嗎?」「備案機制」對所有參選人都適用。郭說,選手可以提供意見,但不能制訂制度,黨中央要有明確的制度跟辦法,否則國民黨比民進黨還要爛,希望今天的座談會,黨中央給參選人明確的答覆,初選開跑前如果沒有建立制度,有可能「王院長的事情(指退出初選)會再發生」。

除了「備案機制」,郭也說,很多雲林鄉親向他反映說,民調也要用閩南語,長輩才聽得懂,他今天也會向黨中央建議。

國民黨︰不簽無礙初選資格

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暫不願意簽署初選公約,還想勸所有參選人都不要簽,國民黨表示,不簽不影響參與初選資格。

國民黨今早十時將舉辦總統初選座談會,黨主席吳敦義也將與會,會中將要求參選人簽署「提名參加初選同志公約」。但據了解,朱立倫、韓國瑜將不會出席。

對於郭台銘的動作,吳敦義昨受訪時大力稱讚首先提出公約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是模範,強調公約是由周而起,希望所有參加初選的參選人一定要把國民黨基本的主張、風格展現出來,相信每一位參選人都會有像周一樣的高風亮節,愛國愛黨,尊重所有同志。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回應,尊重個別參選人意見,而總統提名辦法並無規定要簽相關文件,就算不簽也不影響參加初選的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