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丘尼重獲產權 碧雲禪寺明點交

原碧雲禪寺比丘尼法明法師手指碧雲禪寺說,十年過去終於討回寺產,但任務未結束,還要繼續努力募款重建。(記者陳冠備攝)

原碧雲禪寺比丘尼法明法師手指碧雲禪寺說,十年過去終於討回寺產,但任務未結束,還要繼續努力募款重建。(記者陳冠備攝)

2019/06/04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二水鄉佛教古剎「碧雲禪寺」在十年前被建商魏明仁以法拍取得產權,之後他將神尊移除出並改插五星旗,被外界稱為「五星共產寺」,彰化縣政府去年將違建拆除,要求產權人魏素丹(魏明仁姊)支付拆除費未果,今年四月將產權法拍,由碧雲禪寺比丘尼得標,近日將進行點交。原碧雲禪寺比丘尼法明法師表示,經歷十年的辛苦,終於討回寺產,未來將繼續募款重建。

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表示,碧雲禪寺現場還留存三只貨櫃,已通知原所有權人魏素丹於本月五日前移除,並將於當天上午十時前往現場進行點交履勘程序,協助碧雲禪寺回復原貌。

去年九月間,彰化縣政府認定碧雲禪寺新建大樓違建無誤,進行強制拆除,拆除費共四九○萬元,魏素丹卻未繳納,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今年四月十六日將歷史建物「碧雲禪寺」等五筆土地進行拍賣,當日只有原碧雲禪寺比丘尼釋懷宗(陳富美)委託他人投標,最後以一六一二萬元得標。

「終於還我們一個公道!」法明法師說,這十年抗爭不容易,光重新標土地就向信徒借了好幾百萬元,未來整地、重建也要錢,只能慢慢來,也盼各界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