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主委連署挺小英 引發蔡、賴營爭論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記者劉婉君攝)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記者劉婉君攝)

2019/05/23 06:00

〔記者劉婉君、何玉華/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引發基層內戰,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邀各縣市黨部主委餐敘聯誼,並連署「籲請全黨團結,延續小英執政」,昨遭台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批評為「讓民主也流淚的鴻門宴」,余天則回應說,基層對黨內競爭造成分裂都很焦慮,參與連署的主委都同意現任者優先,希望儘快平息初選紛爭。

南市黨部主委︰余天陷主委們於不義

余天日前邀全國主委聚會,與會者並簽下「現任優先」連署書,黃先柱昨發聲明指出,余天邀請出席的簡訊內容中,僅提及要與總統會面後聚餐,當天除台東、屏東、台南市三位主委無法出席外,其餘與會主委均當場被要求簽署連署書,陷主委們於不義。總統初選時程被一拖再拖,保皇派一連串違反民主程序的做法,已讓支持者信心動搖,再這樣踐踏民主,不只將失去民主,也無法保住台灣。

不過,台南市黨部執委蔡和太、曾金興、陳世輝也發出聯合聲明,反批黃先柱屢用破壞黨內和諧的言語,意圖撕裂民進黨長期守護的民主價值,更違背黨給他的職務內涵,護「主」心切,製造分裂,才是最該先退黨的人。

余天對此也表示,他是地方黨部主委聯誼會會長,有主委建議聯誼,他因此邀各縣市主委到台北,因為出席的人很多,他打電話給蔡總統,安排五月十三日下午四點半到官邸拜訪。

余天︰曾電詢賴是否也願見面

余天說,拜訪總統後主委們進行餐敘,彰化縣主委邱建富提議連署「現任優先」,其他的主委也認同,過程中沒有強迫,主委們都希望儘快平息初選紛爭。余天說,聚餐過程中曾打電話給賴清德,表示十九位主委正在聚餐,詢問賴隔天要不要與主委們見面?賴清德表示「不用」,還鼓勵他要加油。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