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眼集》當總統賣芭樂

台灣現在是否迫切需要一位國家領導人,他最優先的重責大任就是到中國等地去賣芭樂?(資料照)

台灣現在是否迫切需要一位國家領導人,他最優先的重責大任就是到中國等地去賣芭樂?(資料照)

2019/04/03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今年想要選總統的人,算一算,應該是歷史破表,比一九九六年還熱鬧。為什麼要搶當台灣的國家元首?肯定每個人都是想救國救民,在民主制度之下,必須正面看待這樣的競爭。唯一有個非常值得解釋的是:台灣現在是否迫切需要一位國家領導人,他最優先的重責大任就是到中國等地去賣芭樂?

這不是酸言酸語,確實是個需要嚴肅回答的問題。因為,不只是當事人幾度心猿意馬,他所屬的政黨已經不惜更改遊戲規則以百般勸進,更有為數頗眾的支持者瘋狂的簇擁,外加上各式媒體介入操作,實在已經構成不世出英才的圖像;面對這麼大規模的政治行動,絕不是可以漠視等閒之事,因此這麼多人希望他當總統究竟準備要做什麼,是賣芭樂嗎?當然需要回答與思考。

何以說這位人物的最大興趣與專長就是賣芭樂,主要根據有二,一個是他在去年十二月上任至今,短短三個月,陸續出訪星馬與港澳中,號稱簽下了七十二億的採購,探究內容,全是農漁產品的意向書;其次是最近中國解放軍越過海峽中線對台示威,大家問他的意見,他說「我滿腦子都在想芭樂怎麼賣」,當事人自我陳述,應可證之。

光賣芭樂,這是北農經驗,是否足堪因應大高雄的百業興隆,已經讓人滿腹狐疑,這樣的人才馬上又要推出來選總統,難道台灣以芭樂立國,是芭樂共和國?或是這些人認為台灣的出路在芭樂,唯芭樂才能拚經濟?否則何以全黨無一人,只能靠芭樂奪政權?日昨有芭樂農民氣憤誤信政客,造成芭樂價格爆跌,豬吃了近月的芭樂,都吃膩了,已不肯再吃。看來答案不用等,芭樂連農民都救不了,如何救黨,更不用談未來可以救全台灣了。

想想中國是處心積慮的來台灣偷技術搶人才,我們的當紅炸子雞,竟然為著賣芭樂苦惱,這究竟是什麼個什麼啊?也不得不回過頭來檢討,何以致之?藍綠政黨菁英恐怕都需要回答一下,為什麼台灣的政治舞台就這麼大,彼此粉墨登場這麼多年了,怎麼會讓台下這麼多的觀眾失望,非得不斷地尋找新偶像進行情感轉移,一個破功了,又追另一個,甚至連賣芭樂的都說:「老鼠偷拖鞋,大的在後面?」

如果好戲永遠都在後頭,台上現役的一線專業從政人士,真的沒有什麼好說的,這舞台是自己讓出來的,拿不出本事,說服不了看倌,才會搞到這麼多人葷素不忌、一直轉台,讓台灣的政治水準如同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