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分析》韓流沖倒國民黨

高雄市長韓國瑜這趟港澳中之行,就掰開了國民黨所有的框架,與共產黨隨時隨地、促膝長談。過去國人若認為馬英九的國民黨是終極統一,韓國瑜所代表的,則是就地一中,否則就是「無聊」。圖為韓國瑜與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會面。(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這趟港澳中之行,就掰開了國民黨所有的框架,與共產黨隨時隨地、促膝長談。過去國人若認為馬英九的國民黨是終極統一,韓國瑜所代表的,則是就地一中,否則就是「無聊」。圖為韓國瑜與廈門市委書記胡昌升會面。(高雄市政府提供)

2019/03/27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所謂大水沖倒龍王廟,韓流形成到現在,其實也差不多,已經沖倒了國民黨。這個現象,大家都看得出來,例如韓國瑜一出,全黨菁英不論培養了多少年,都得一旁閃邊;但是現象之下的本質問題,恐怕更為動搖黨本,才是國民黨今後生存發展最大的危機。

對於這本質問題,其實也不乏國民黨人有所感受,然而要說透韓國瑜對國民黨的傷害,至今多半讓人聽來意猶未盡,如果去除掉個別權力的因素,韓流是挾爭取勝選的誘惑,在重新洗牌國民黨的成分結構。二○一五年的「換柱」,若干程度阻擋了此一趨勢的提早發酵;而今更大的力道則附身於韓國瑜捲土重來,傳統的國民黨簡直是門開窗破、屋瓦齊飛,似乎一切既有秩序,就此已然不復存在。

這是什麼意思?打個最簡單的比喻,幾個月前,馬英九要不要再選總統,還被馬粉簇擁,是個話題;而今則是韓粉群起要馬英九閉嘴,別擋了韓國瑜的去路,這對國民黨來說,還不叫革命?

例如,韓國瑜這趟港澳中之行,就掰開了國民黨所有的框架,與共產黨隨時隨地、促膝長談。過去國人若認為馬英九的國民黨是終極統一,韓國瑜所代表的,則是就地一中,否則就是「無聊」。以往七十年,這一向不是國民黨的主流,今後國民黨若舉黨迎韓,這當然是政策路線上很大的光譜位移,不僅是中間選民,必然也會對藍營的支持群眾產生各式不等的衝擊。

因為,九合一選舉時,不少人所理解的「政治零分、經濟一百」,以為是不談政治,沒想到韓國瑜當選後,卻是大談政治,而且成績只有零分,這可是絕命的要害。經濟上,經常可以玩雙贏賽局,但是政治上,包括主權,或是戰爭,特別在兩岸關係上,自一九四九年以來,所謂一個中國,一向即是零和賽局,不是你死,就是我活;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所設定的零和遊戲環境中,宣稱去招商引資,本質上當然只有一條路,就是去稱臣才能討賞。

這也是為什麼韓國瑜每到一地,都要併腿端坐,搥胸保證「九二共識」,甚至加碼「選特首」,等同呼應「一國兩制」,哪還有中華民國;但是拿到的採購不是備忘錄,就是意向書,還要分年看情況實施,連起碼的即期訂單都不見,關鍵就出在這不是雙贏的市場交易,未來要等著由中國主子慢慢說了算。

韓國瑜是陸軍官校專修班畢業的,早年被訓練出來打共匪,當然懂得什麼是政治零和,如今演出零分,應是裝傻。國民黨拔擢體系裡按部就班上來的政治菁英們,當然更知道這是作秀膨風愚民的把戲,卻眼睜睜看到韓國瑜走進中聯辦,膽敢「特首」上身,在韓粉眼中居然都沒事,還意圖趁勢北伐,沐猴而冠(自況孫悟空),取他們而代之,會不擰死?

這樣的國民黨,已經被韓流沖倒了,還叫國民黨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