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轉會推「白色恐怖教學體驗」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3/04 06:00

〔記者陳鈺馥、涂鉅旻/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新課綱今年八月上路,學生將在社會科領域學習到轉型正義相關課程。促轉會預定今年下半年起,進行轉型正義全台大型巡迴活動,近期已積極與地方組織合作辦理工作坊,推動「白色恐怖教學體驗」及「白色恐怖食譜」。

下半年起舉辦轉型正義巡迴活動

促轉會委員彭仁郁表示,促轉會有與民間組織合作推動「白色恐怖教學體驗」,讓學生親身體驗威權統治時期發生之事。學員會分成兩組,在不知情狀態下扮演抓人憲兵及民主鬥士兩陣營,學生會驚訝自己成為「平庸邪惡」一員,扮演受害者的學生更了解自由人權的可貴。

彭仁郁說,各地有許多政治受難者及家屬仍然活著,將邀他們「現身說法」,以活潑方式交流見證,並結合藝術表演工作者及藝術團體,要讓民眾打開感官體驗故事。

促轉會近期也訪談發現,不只是歷史教師對二二八事件及白色恐怖歷史有興趣,連國文、英文、家政老師都想深入了解,目前有公民團體設計出「白色恐怖食譜」,藉由製作料理來讓民眾了解國外轉型正義經驗。

另據規劃,促轉會下半年將下鄉巡迴,目標設定卅處,將以當地發生過的二二八或白色恐怖故事為素材,以「說故事」方式傳達轉型正義,讓鄉親了解這些事離他們好近。

此外,主張「尊蔣」的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計畫三月廿九日於中正紀念堂舉辦前總統蔣中正紀念活動,邀各軍校、期班人員一同參與,但拒絕政治人物參加。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會長、退役二級上將季麟連表示,此活動採輕鬆、自在方式進行,並舉辦紀念大會,對老蔣表達崇敬與追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