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雅思網頁矮化台灣 英40餘名議員籲更正

英國雅思網頁將台灣列為中國一部分,外交部籲請該中心儘早更正。(取自雅思官網)

英國雅思網頁將台灣列為中國一部分,外交部籲請該中心儘早更正。(取自雅思官網)

2019/02/09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許多台灣學子參加英國的雅思(IELTS)考試,去年十月起線上報名系統將台灣標示為「Taiwan, China」,引發爭議;台英國會小組主席伊凡斯、羅根及四十四名跨黨派英國國會議員一月底聯名發函,呼籲雅思立刻改回台灣,指雅思對台「稱謂不僅錯誤,也和英國政府立場相左」,「台灣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官網稱台灣屬於中國 與英國政策相左

外交部昨回應,外交部感謝英國國會跨黨派議員採取具體行動,在正名議題上聲援我國,此舉再次彰顯英國國會跨黨派議員對台灣堅定的友誼與支持,外交部表達誠摯敬意與謝意,日後亦將透過各種管道,持續爭取及擴大友我力量,並籲請該中心儘早更改對我不當稱謂。

台英國會小組網站一月二十七日刊載台英國會小組主席伊凡斯(Nigel Evans)、羅根(Lord Rogan)及四十多名國會議員聯名發給雅思官方單位、非營利組織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的信件,表示對於雅思考試中心決定把台灣改為Taiwan, China感到「驚訝」,這個稱謂不僅錯誤,也和英國政府立場相左,呼籲立刻修正為Taiwan。

信中指出,這個稱謂將造成誤導,因為台灣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英國外交部副部長費爾德去年曾公開指出,英國政府向來以「台灣」稱呼台灣,雅思考試中心的做法與英國政府長期以來的政策相反。

信中說:「雖然你們做出這個決定的原因仍然是謎,但這既不是事實,也和英國官方立場不一致。」這項改變引發混亂及台灣民眾的抗議,許多應試的台灣學生與專業人士認為權利和國籍被犧牲。信中表示,台英的教育交流穩步成長,若雅思將名稱改回台灣,也有助台英的教育交流持續成長。

信件最後敦促英國文化協會雅思考試中心重新思考這個決定,並且修正雅思網站成之前恰當的「台灣」稱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