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魁之爭》游盈隆問「敢對蔡抗命」卓榮泰嗆「你來選總統」

民進黨主席補選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日舉行,會前兩位候選人卓榮泰(左)、游盈隆(右)握手致意。(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主席補選電視政見發表會昨日舉行,會前兩位候選人卓榮泰(左)、游盈隆(右)握手致意。(記者方賓照攝)

2018/12/30 06:00

卓諷游:只會發布民調 不會解決問題

〔記者彭琬馨、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補選昨舉辦首場政見發表會,候選人卓榮泰與游盈隆在各個議題上都激烈交鋒。游盈隆質疑卓榮泰,是否敢違抗總統蔡英文的命令,是否不辦總統初選?卓表示,會照黨章規定、舉辦公平公開的初選提名,並酸說「如果你這麼在意,那你是不是直接選總統,不用選黨主席?我一定為您辦一個公平公開公正的初選」。

游批卓:今年選舉證明 黨未了解民心

卓榮泰也批游,過去兩年半發布多個民調,都只在發掘問題,「不知如何解決」,未來要如何領導民進黨?游盈隆反酸擔任公職的卓「問錯問題」,民間組織的責任就是「負責發現問題」,若政府無法解決,「那是你們(政府)的問題」,二○一八選舉證明,民進黨與政府無法了解民心,當然會導致快速挫敗。

民進黨主席補選候選人第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昨天舉行,由剛卸任行政院秘書長的卓榮泰對上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從一開始申論就互指對方「貼標籤」,火藥味十足;交叉詰問部分更是你來我往,游盈隆質疑蔡總統對於卓榮泰有提攜之恩,若卓榮泰當黨主席,是否會對蔡英文抗命?若要求不辦總統初選,採取現任優先,卓榮泰是否唯命是從?

卓榮泰指出,他若當選黨主席,會依照中常會、中執會的意見執行,會舉辦公平公正公開的黨內初選,況且黨章也沒有說要保障現任優先。

卓酸從未勝選過 游反擊去花蓮選選看

卓也砲轟說,游盈隆身為黨主席候選人,卻只在意總統初選,對於立委選舉和黨的改造都不提,游盈隆被黨多次徵召,卻從來沒贏過,二○一五年選對會徵召呂孫綾參選立委,遭游指「絕非勝選考量」,事實卻證明呂孫綾贏得選舉。卓問游說「你是不是不知道什麼是贏的策略?因為你從來沒贏過!」

對此,游盈隆則回嗆卓榮泰幼稚,為了選舉而醜化他。游說,選對會裡面黑幕重重,他若當選黨主席,一定會徹查選對會,撤銷選對會這樣的臨時編組。

游提幫扁選贏總統 卓譏經驗有點遙遠

游盈隆也強調,二○○○年總統選舉時,他是選戰指揮中心負責研究輿情的副總幹事,很多選戰主要政策都是他提出,讓陳水扁贏得大選,「我難道沒有贏的策略嗎?」他在花蓮縣長得票,現在還是民進黨在花蓮最高得票紀錄,「你若有辦法,可以去花蓮選選看,看可以選幾票」。

卓榮泰回應說,游盈隆引以為傲過去曾替扁打二○○○年選戰,「那是歷史的功績,但你要用那時的經驗拿來二○二○用,有一點遙遠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