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小內閣爭議多 內定教育局長曾被彈劾

韓國瑜昨宣布小內閣後續名單,但內定教育局長吳榕峯被爆出,過去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曾被提案彈劾,最後被申誡處分。(資料照)

韓國瑜昨宣布小內閣後續名單,但內定教育局長吳榕峯被爆出,過去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曾被提案彈劾,最後被申誡處分。(資料照)

2018/12/21 06:00

吳榕峯因兼職違法 被記申誡

〔記者葛祐豪、陳文嬋/高雄報導〕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小內閣人事又現爭議!韓國瑜昨天宣布小內閣後續名單,但內定教育局長吳榕峯被爆出,過去任教政治大學時,曾被提案彈劾,最後被申誡處分;至於前天獲宣布擔任海洋局長的朱挺玗,因賄選被判高雄市議員當選無效定讞,朱昨天也決定退出小內閣。

韓指吳已受懲罰 應給他重出發機會

韓國瑜透過高雄市準新聞局長王淺秋說,他面談吳榕峯時,吳就已坦承,韓國瑜認為吳榕峯有雙語教學的專長,且過去的事已受懲罰,應給他重新出發的機會;至於朱挺玗選擇先退出,韓國瑜表示尊重。

吳榕峯是現任台中市華盛頓高中校長,曾任台中市教育局長等職。吳被爆任政大副教授兼政大附中校長期間,同時為暢源國際公司發起人並兼任董事,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規定,因此遭提案彈劾,於二○一六年被處以申誡處分。

朱挺玗涉及賄選惹議 不接海洋局

至於原被內定為高雄市海洋局長的朱挺玗,曾於二○○六年當選高雄市議員,檢調查出是由曾任立委的媽媽吳德美替她操盤買票,二○○八年朱挺玗被判當選無效定讞;至於朱挺玗的父親朱安雄,更因議長選舉賄選案遭判刑一年十個月,最後逃亡海外,被政府列為十大通緝要犯之首,懸賞一億元。

朱挺玗此次在高雄市議員選戰以高票落選,韓國瑜前天證實將任用她擔任海洋局長,由於她曾因賄選被判當選無效定讞,再引發爭議。前天深夜朱挺玗在臉書發文,強調「究竟還要糾結過去多久?謝謝很多朋友的支持和鼓勵,PS:我沒有前科!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朱挺玗原本要出席昨天下午的韓國瑜小內閣記者會,說明她接下新職的心路歷程,但因外界反彈聲浪大,臨時缺席喊卡,僅透過line表示「想休息一下」。

韓國瑜說,朱挺玗的父母都不在身邊了,十年來靠一己之力在打拚,朱十年前才廿六、七歲,曾摔過跤,這次很希望進入公部門服務;不料才宣布一天,就引起軒然大波,朱挺玗很怕所有焦點都在她的家庭與個人身上,導致市府團隊被扭曲,「所以她選擇先退出,我也予以尊重。」

國民黨內人士透露,韓國瑜與朱挺玗的父母並無深厚淵源,主因是韓初到高雄時,朱挺玗就經常陪他東奔西跑,是力挺韓的幾位議員參選人之一,韓國瑜希望給年輕人一個機會,才會拔擢她。

高雄市議員當選人林于凱、林智鴻昨天批評,民眾期待廉能效率的政府,並沒有要求聖人,但韓國瑜的用人有嚴重瑕疵,卻只會用「聖人難找」來迴避質疑。

資深海洋界教授指出,原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現高科大)有二、三十名副教授、教授瞭解海洋、漁業生態,中山海科院也很多,韓市長竟挑不出一人,政治酬庸人選在議會易遭質詢傷害,不見得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