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內定海洋局長朱挺玗 曾賄選判當選無效

韓國瑜小內閣準高雄市海洋局長朱挺玗(右),多年前因賄選被判當選無效。(資料照)

韓國瑜小內閣準高雄市海洋局長朱挺玗(右),多年前因賄選被判當選無效。(資料照)

2018/12/20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昨證實傳說中四位小內閣成員,其中準高雄市海洋局長朱挺玗,多年前因賄選被判當選無效的紀錄立刻遭外界質疑。韓國瑜昨天重提「聖人難找」,表示她已受過法律制裁,希望大家多關注她的長才。

韓︰聖人難找 她已受法律制裁

韓國瑜指出,未來的朱局長已被法律判決過、處罰也已結束,她有心為市府做事的話,相信市民與小內閣都能接受,希望大家以更寬廣的心看待。

朱挺玗昨受訪指出,涉賄選已是過去的事,未來她會全心努力讓高雄海洋文化、魚市場等成為城市亮點,全力打拚,不讓韓市長與市民失望。

韓國瑜今天將公布小內閣名單,部分人事提前曝光,包括海洋局長朱挺玗、民政局長曹桓榮、觀光局長潘恆旭、環保局長袁中新,韓國瑜昨也證實這些人事。

父為前議長朱安雄 因賄選案逃亡

其中,朱挺玗是高市前議長朱安雄的女兒,二○○八年競選市議員時賄選,被判當選無效,引發外界質疑。

地方人士指出,朱挺玗當年以二十六歲成為當屆最年輕議員,檢調卻查出曾任立委的媽媽吳德美涉嫌替她操盤買票,最終被判當選無效定讞;其父朱安雄則因高雄市第六屆議長選舉賄選案,於二○○三年經最高法院判刑定讞,朱逃亡海外(傳聞在中國)被列十大通緝要犯,因逃亡超過十二年,追訴期在二○一五年五月期滿。

韓國瑜昨晚出席一場餐會,會前對朱挺玗的賄選紀錄指出,如果因個人行為,法律已有判決,這個人在判決後重新出發,也願意服務公務部門,盼社會大眾看重她的長才。

韓國瑜上回發布原民會主委人事案時,第一時間也強調聖人難尋,但相隔不到一天就撤回該人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