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再提「兩岸一家親」?/雙城論壇 柯定調「柯文哲還是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下午出席活動後受訪。(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下午出席活動後受訪。(記者沈佩瑤攝)

2018/11/28 06:00

〔記者沈佩瑤、林良昇/台北報導〕雙城論壇今年輪到台北主場,北市府廿六日宣布暫定在十二月廿日舉辦。外界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此次是否仍會再提兩岸一家親等言論;柯昨受訪僅稱「講稿還沒開始想」,但他對今年雙城論壇的定調是「柯文哲還是柯文哲、台北還是台北、雙城論壇就是雙城論壇 」。

講稿還沒開始想

柯文哲昨受訪表示,因為有先跟中央商量過,大家都不贊成選前辦雙城論壇,希望選後辦,不過當時說也不要拖過這個任期,換言之就是不要拖超過十二月廿四日。

柯解釋,因為還要送進陸委會核准、雙方公文往返等行政程序,正常公文程序要一個月,只好選後第一個上班日(廿六日)當天就立刻送件給陸委會。

至於中國上海市台辦昨也發布短訊,證實北市府公布內容,只稱將在十二月下旬派團赴台出席論壇。

雙城論壇由台北與上海輪流舉辦,一般都在年中,但今年逢九合一選舉,延至選後才辦。中國上海市台辦昨表示,經上海與台北兩市有關方面商定,「二○一八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將於今年十二月下旬在台北舉行,上海市將派團赴台出席。

上海市台辦表示,此次論壇以「循環經濟」為重點,將透過交流研討,推動兩市在大健康、文化、公共住宅與都市更新、環衛(垃圾分類)等方面的經驗分享,進一步深化兩市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