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再批侯友宜:沒辯論就沒選票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說他從不畏戰,辯論邀請函已交給選辦評估。(記者翁聿煌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說他從不畏戰,辯論邀請函已交給選辦評估。(記者翁聿煌攝)

2018/10/28 06:00

〔記者葉冠妤、李雅雯、翁聿煌/新北報導〕台南市長選舉昨天舉行候選人辯論,新北市長辯論卻遲遲無法舉行。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天批評對手說,侯友宜總是把話講得很滿、自稱「不怕辯論」,但對於逾八成市民要求的辯論會卻逃避閃躲,大家應該要讓侯友宜知道,「沒有辯論就沒有選票。」

侯:電視辯論會邀請函 已交選辦評估

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則回應說,他從來沒有拒絕辯論,蘇貞昌應先對深澳燃煤電廠的重要議題表態,中央政府宣布停建是一回事,究竟蘇對深澳的態度是什麼?若蘇可以講得更具體清楚,隨時可以討論辯論的遊戲規則跟形式。

有電子媒體昨向侯友宜遞交參加電視辯論會的意向書,侯收下後交給幕僚,未當場同意;對此,蘇貞昌表示,台北市長選舉的辯論會即將舉行,新北市卻比台北市慢、比台北市矮一截,原因就是侯友宜一直閃躲,對於超過八成新北市民、大學生團體的期盼與邀請,總是不理不睬,讓市民、學生很失望。

蘇貞昌批評說,侯友宜逃避辯論有兩個原因,一是傲慢,自認「不用辯論照樣當選」,二是心虛,因為對市政不了解,害怕被檢驗,新北市長朱立倫曾說「高格調的選舉就要有辯論」,前總統馬英九日前也說「直轄市長的選舉要有辯論」,侯逃避辯論等於打臉馬英九、朱立倫。

侯友宜受訪時回嗆「我有說過不辯論嗎?」他從沒拒絕辯論,他這輩子不懼戰、也不畏戰,會好好把參選理念跟政見告訴市民,他雖然沒有蘇貞昌的口才,但不會拒絕辯論,電子媒體的辯論邀請函已交給選辦幕僚評估。

對於蘇貞昌指「侯友宜打臉朱立倫」,朱立倫表示,他在二○一○年和蔡英文總統競選新北市長時,蔡當時也非常不願意辯論,他二○一四年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競選時,雙方好像根本沒提到這件事,新北市長選舉沒有一定要辯論或不辯論,把政見說清楚最重要。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早到新莊豐年街市場掃街,再重砲批對手侯友宜逃避辯論。(記者葉冠妤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早到新莊豐年街市場掃街,再重砲批對手侯友宜逃避辯論。(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