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群館課不到稅 柯文哲:選舉是照妖鏡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參觀信義身障社區長照機構,體驗升降式健身車。(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參觀信義身障社區長照機構,體驗升降式健身車。(記者簡榮豐攝)

2018/10/26 06:00

侯友宜:任何稅一毛都沒漏掉

〔記者黃建豪、賴筱桐/綜合報導〕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爭議再起。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台北市政府內部會議,談及沉寂多時的大群館免繳房屋稅一事,當場質疑:「可以這樣子搞嗎?」柯文哲昨重申:「這麼大一棟房子,台北市政府課不到稅,表示稅制有什麼地方需要修改。」

柯:侯友宜那個案子 官字兩個口

台北市政府發現,大群館宿舍拆成九十九戶門牌,使得每戶房屋現值低於十.八萬元,依法可免徵房屋稅。柯文哲因此不滿地稱:「這次的選舉是照妖鏡,侯友宜那個案子,這樣子解釋可以通,那樣子解釋也可以通,難怪人家說一個官字兩個口,話都他們在說。」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昨重申,二十一年來,又昱公司每年都合法繳稅,這部分沒問題,「任何稅,我們一毛都沒有漏掉」,大群館使用都由台北市政府認定,「台北市政府怎麼決定,我們就怎麼做。」

柯文哲批侯,被外界解讀是幫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助攻?柯文哲昨否認稱:「不是啦,只是北市府每天七點半都會開會,就討論到居住的問題。」

柯文哲強調,大群館按照目前的法律,會課不到它的稅顯然是有點奇怪,「它是合法的,可是就奇怪這麼大的一棟房子,台北市政府竟然課不到稅,表示稅制有什麼地方需要修改。」

媒體追問:「『照妖鏡』說法是否針對侯友宜?」柯文哲澄清:「照妖鏡不是指誰不對,大群館的問題是,侯友宜如果不出來選舉,大群館的事永遠不會上檯面,他個人最早承租的競選辦公室,不是選舉的話,現在也還會在那裡安居樂業,不會像現在被抄掉,聽說還損失五百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