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議員出國考察13天 報告僅4行還錯字連篇

無黨籍新竹縣議員嚴永秋(右圖,資料照)去年四月出訪奧地利、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十三天,考察心得只有五十字且錯字連篇(左圖,取自網路),被網友砲轟。

無黨籍新竹縣議員嚴永秋(右圖,資料照)去年四月出訪奧地利、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十三天,考察心得只有五十字且錯字連篇(左圖,取自網路),被網友砲轟。

2018/09/27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無黨籍新竹縣議員嚴永秋近日被人翻出去年四月中花公款出國考察,考察心得含標點符號只有五十字,錯字連篇,又被質疑其臉書學歷欄所載畢業自國立台灣大學、新竹高中,與其議員簡介、參選登記的育達商職不同,被砲轟「這就是我們議員的水平」、「民代的恥力無下限」,更有人質疑報告根本是其子女所寫、臉書學歷有造假欺矇之嫌。

網譏「程度比小學生還糟」

嚴永秋出國考察心得報告上面寫著,去年四月十二日到廿四日共十三天出國,考察的國家是「南歐」。心得是「一、人很善良,在那古績(蹟)保侟(存)的(得)很完整,很原使(始),不會使人破壤(壞)。二、環境綠美化,空氣很好,交通便利,值得我們界進(借鏡)。」

有民眾抨擊議員的程度比自己小學姪兒還糟,有人問「南歐」也是國家嗎?「界進」到底是什麼鬼?

「我書讀得不多」嚴永秋致歉

嚴永秋說,考察報告是他寫的,「我書讀得不多,所以錯字連連,我很抱歉。但我服務的熱忱滿滿,不因書讀得少、錯字而有打折」。至於臉書他沒有用,上面的帳號學歷跟他參選登記所寫的育達商職也不同。

嚴永秋說,這次事件跟選舉有關,幕後有黑手操作企圖使他不當選。

縣議會秘書長劉添豪說,六都以外的縣市議員每人、每年有十萬元的額度可以申請補助出國考察。行前要檢附計劃書,申請時要檢附憑證,考察後須繳交考察心得報告。報告沒有一定格式,也可以在議事堂上用口頭方式跟府會人員分享。鑑於此事造成社會觀感不佳,新竹縣議會未來會視狀況適時給予議員們建議。

至於嚴永秋去年出國考察地是奧地利、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三個國家,他有依法申請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