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完中秋節 傅崐萁25日發監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天早上在縣府慷慨激昂呼口號,把妻子徐榛蔚「託付給花蓮縣民」,不到半小時縣府就收到內政部發出的解職令。(記者花孟璟攝)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昨天早上在縣府慷慨激昂呼口號,把妻子徐榛蔚「託付給花蓮縣民」,不到半小時縣府就收到內政部發出的解職令。(記者花孟璟攝)

2018/09/14 06:00

〔記者王錦義、張瑞楨、楊淳卉、鍾麗華/綜合報導〕花蓮縣長傅崐萁因炒股案被法院判刑八個月定讞,被內政部解職,支持者跟國民黨各級公職參選人,昨到縣府大禮堂力挺,傅高喊「打倒民進黨暴政」。傅崐萁說,民進黨只會靠這種卑劣的方式,搶奪花蓮縣政府,由中央來佔領,準備來魚肉花蓮鄉民,要求所有人「抵抗到底」、「絕不屈服」,一定要讓蔡英文下台。

花蓮地檢署昨已核發傳票,派員在晚間六點送花蓮縣政府由傅崐萁親自簽收,合法送達。地檢署指出,已通知傅崐萁應於中秋節隔天的九月廿五日上午十點到署執行。傅預計發監到戶籍所在地的花蓮監獄。

傅稱將妻託付鄉親

支持者喊「徐榛蔚當選」

傅崐萁昨在縣府召開記者會,上百名支持者到場相挺。傅妻徐榛蔚將代表國民黨參選花蓮縣長,傅崐萁希望花蓮人在年底大團結,「我把徐榛蔚託付給大家」。徐榛蔚語帶哽咽說,相信花蓮人的眼睛是雪亮的、花蓮人的智慧是不容抹滅。支持者則高喊「徐榛蔚當選」,群情激憤。

傅崐萁說,「這是個不公不義的違法判決」,他發現法官、書記官竄改筆錄,所謂有罪的認定判罪依據,在開辯論庭時,法官竟隻字未提示,審判程序不合法,經監察院調查,筆錄與審判光碟記載不符,今年八月監察院通過糾正台中高分院,這種判決最高院當然要發回,怎麼會定讞。

不過,傅崐萁的說法遭監察院打臉。監院否認有此糾正文,並強調,監院只能對行政院與所屬機關糾正,不能對司法機關糾正。台中高分院行政庭長江德千也說,未曾見過糾正公文,他希望傅能謹慎發言,憑己意任意發言,無益於國家法治。

對傅崐萁所指的法官與書記官竄改筆錄,江德千指出,此案的卷宗浩繁,卷宗內「審判筆錄」編號六至十二當中,證據「原審法院一○六年二月十三日電話查詢紀錄表」疏漏沒有編號,法官發現後,請書記官補正,將這項證據補編號為五,後面各證據編號,也順延一個號碼,此事不影響傅崐萁的訴訟防禦權利,更非傅崐萁所指的「竄改筆錄」。

對於傅崐萁指稱遭民進黨「政治迫害」,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反駁說,如果民進黨真要操弄司法,可以早一點把傅崐萁抓去關,早點組織布局,不會離年底選舉剩兩個月才抓去關,這表示民進黨沒有介入司法。

民進黨縣長參選人

劉曉玫批傅煽動對立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表示,傅崐萁無論是施政缺失還是司法官司,永遠是找藉口推給中央,煽動花蓮人與中央的對立。她若當選,將全力專注於花蓮建設,和中央搭起健康的合作關係,將縣府資源審慎運用在公共利益上,而非宣傳個人形象。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則點名,曾代表民進黨參選花蓮縣長的盧博基傳將擔任代理縣長,洪並說:「盧博基已放話要讓花蓮縣政府天翻地覆」。盧博基回應說,還沒接獲諮詢就說他放話,根本是國民黨自己作賊心虛,「縣政府有糟糕成這樣害怕民進黨進去嘛?」

2018九合一選舉#縣長選舉#花蓮縣#傅崐萁#徐榛蔚#

劉曉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