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嘉縣喊團結 勿分裂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到嘉義縣為縣長參選人翁章梁授旗,現任縣長張花冠也到場力挺。(記者蔡宗勳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到嘉義縣為縣長參選人翁章梁授旗,現任縣長張花冠也到場力挺。(記者蔡宗勳攝)

2018/07/30 06:00

〔記者蔡宗勳、陳璟民、林國賢/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輔選列車昨開抵嘉義縣市和雲林縣,她在授旗誓師大會上強調,如有人想要破壞團結、脫黨參選,大家要奉勸這些人團結,不要分裂,一起打拚,終結派系,讓嘉義走上進步本土的道路。

民進黨已提名翁章梁參選下屆嘉義縣長,日前也宣布參選嘉義縣長的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回應,從政一切要回歸初衷,以善、以蒼生為念,以人民為本,是否參選將以民意為依歸,但與黨部不能說、不能談,也不能接觸。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受訪說,吳即使參選到底,也不會影響民進黨縣長選情;對此,吳諷洪是「夜間吹哨壯膽」。一路提拔吳芳銘的縣長張花冠昨在授旗誓師大會上表態「一定支持翁章梁」。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的初選機制是執行多年、最公平的制度,這次初選確實很激烈,但結束後,候選人一產生,初選參選人、縣議會議長張明達,就在中央黨部和翁章梁握手、擁抱,團結在一起,迅速整合,要請大家為張明達的風度鼓掌。

蔡英文提到,過去嘉義縣的執政成績,是因為團隊都知道面臨挑戰時,恩怨放兩邊,只有一件事要做,就是守住進步價值,現在中央、地方執政都面臨保守勢力反撲,大家應該更加團結。

翁章梁說,這十多年來的總統選舉,不管民進黨的選情好或不好,嘉義縣都不曾輸過,縣長選舉也已連贏四屆,勝利關鍵就是民進黨的團結、凝聚力,但這次初選面臨最大危機。翁表示,他和吳芳銘是二、三十年的政治夥伴,相信吳會用智慧評估和判斷是否要脫黨參選縣長,因為團結是民進黨主流,也是鄉親唯一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