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國務院報告》打擊人口販運 台灣連9年列最佳

美國國務院的二○一八年人口販運問題報告,再次肯定台灣完全達到消除人口販運最低標準,不過報告也提及台灣仍有船東虐待外籍漁工等問題。圖為移民署官員向外籍漁工發放禦寒物資。(資料照)

美國國務院的二○一八年人口販運問題報告,再次肯定台灣完全達到消除人口販運最低標準,不過報告也提及台灣仍有船東虐待外籍漁工等問題。圖為移民署官員向外籍漁工發放禦寒物資。(資料照)

2018/06/30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記者陳鈺馥/華府、台北連線報導〕美國國務院二十八日公布二○一八年人口販運問題報告,台灣與英國等三十九個國家並列在最佳的第一級,香港和澳門被列在第二級,中國則連續第二年被列入第三級。

中國連續二年被列入第三級

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台灣連續第九年名列第一級國家。打擊人口販運是人權普世價值的實踐,更是文明國家的基本堅持,台灣長期努力獲得國際肯定,亮眼成績是公私協力與團隊合作結果,對內政部移民署同仁予以肯定。

報告肯定台灣再次完全達到消除人口販運最低標準,認真並持續執行各項政策,對人口販運的起訴案件大增、提供協助的人員也有所增加。但台灣仍有船東虐待外籍漁工、家護外勞受到不平等對待,以及兒童性剝削的法律不足等問題。

報告建議,台灣應加強對人口販運者的起訴與定罪,給予嚴厲的刑罰;應積極調查並起訴虐待外勞的台灣船東,明確界定監控台灣漁船的機制與責任;應修法將家庭照護者與家事勞動者納入基本勞工權益保障。

報告也提到台灣人在海外從事不法商業行為,涉及人口販運,包括海外進行電信詐騙犯罪。不過隨著海外詐諞犯罪盛行,台灣人在歐洲等國家淪為海外受害人的案例也在增加,例如克羅埃西亞警方今年元月就指認出五十九名來自台灣的被害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