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秦良丰說對不起 父忍不住淚崩

秦良丰從童綜合醫院轉院到台北三軍總醫院。(記者歐素美翻攝)

秦良丰從童綜合醫院轉院到台北三軍總醫院。(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8/06/26 06:00

40天從煎熬到喜悅…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爸爸,對不起…」漢光演習預演受傷的傘兵秦良丰傷勢穩定進步,昨從台中梧棲童綜合醫院轉至台北三軍總醫院進行後續治療。秦父提起這四十天的煎熬,尤其是兒子醒來向他說對不起時,忍不住淚崩,強調未來的路不管怎麼難走,一定陪兒子一起奮鬥及努力。

傷勢穩定 轉台北三總治療

童綜合醫院昨召開記者會,主治醫師金若屏表示,秦員呼吸狀況穩定進步,四肢活動明顯改善,傷勢樂觀,未來半年是觀察期。

秦父表示,這四十天「從煎熬到喜悅,樂觀面對未來」,提及兒子要爸媽抱抱他後,隔天並以唇音說出「爸爸,對不起…」忍不住淚崩,他知道「兒子沒有怪罪任何一個人,是用感恩的心看待,謝謝大家為兒子加油集氣」。

秦父說,他知道老天把兒子還給他,就決定和太太以平靜及感恩的心面對,過程中,不僅每一位醫護、軍方人員及全國民眾,甚至包括住在美國的華僑都寫信安慰良丰,讓他很感恩。他也對兒子說,「未來的路不管怎麼難走,爸爸媽媽一定陪在你旁邊,我們一起奮鬥、一起努力、一起哭」。

童綜合醫院副院長遲景上說,秦良丰是高位頸椎受傷,現在進入慢性期,目前意識清楚、眼睛可左右動,可用肢體語言表達,可以抬頭,左右下肢可動,上肢影響較明顯,但目前食指可動、肩膀可水平移動;因心靈對脊椎損傷照顧非常重要,可以改變神經細胞的環境,秦員轉院到三總後,可獲得軍中同袍的協助,是很好的時機。

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表示,這四十天是良丰這一生最艱難的一段期間,病床上的良丰也展現特戰精神,堅強挺過步步難關。陸勤部軍醫處長查岱龍表示,三總是台灣唯一的軍方醫學中心,可提供良丰更好的醫療照顧。

秦良丰父親談到兒子醒後說對不起時,忍不住淚崩,數度拭淚。(記者歐素美攝)

秦良丰父親談到兒子醒後說對不起時,忍不住淚崩,數度拭淚。(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