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盤點上百家航空公司 外交部:多數維持對台稱謂

在中國威逼之下,聯合航空等美國三大航空公司至今維持「台灣(Taiwan)」稱謂。(路透檔案照)

在中國威逼之下,聯合航空等美國三大航空公司至今維持「台灣(Taiwan)」稱謂。(路透檔案照)

2018/06/20 06:00

〔記者呂伊萱、駐美特派員曹郁芬/綜合報導〕中國施壓外國航空公司矮化台灣,要求限期更改標示,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但此無理要求遭美國白宮斥為「胡言亂語」,包含美國三大航空公司在內的多家航空,在中國威逼之下,至今仍維持「台灣」稱謂。

美國航空、聯合航空與達美航空至今維持「台灣(Taiwan)」稱謂;香港國泰航空與香港航空,也未曾更動「台灣(Taiwan)」標示。大韓航空、印度航空與曾說要改名的澳航等,迄今也以「台灣(Taiwan)」稱呼台灣。另,越南航空與曾一度改為「中國台灣」的韓亞航及法國航空,則以「台北(Taipei)」稱呼我國。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昨提到,盤點上百家航空公司,「絕大多數還是維持適當的對我稱謂」,外交部也與華航、長榮等國籍航空保持聯繫,目前沒有反應更名施壓情形。

經查,迄昨包括荷航、英航、奧地利航空、瑞士航空、義大利航空、漢莎航空、泰航、馬航、阿聯酋、加航、土航等航空公司,則是以「中國台灣」不當稱呼我國,菲律賓航空與新加坡航空則是稱呼我為「中國台灣台北(Taipei Taiwan, China)」。

對此,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於華府時間十九日表示,要在一個國家做生意就要遵守這個國家的法律,否則會面臨處分,很多國家的航空公司已經這麼做了,他也鼓勵美國航空公司這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