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年改案付委 拚6月臨會三讀

立法院昨日處理行政院版軍人年金改革草案交付審查,國民黨立委楊鎮浯從會議桌躍上主席台,隨即遭立法院長蘇嘉全順勢推落。(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昨日處理行政院版軍人年金改革草案交付審查,國民黨立委楊鎮浯從會議桌躍上主席台,隨即遭立法院長蘇嘉全順勢推落。(記者羅沛德攝)

2018/04/21 06: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儘管國民黨團強烈杯葛,但在民進黨團全力固守下,立法院會昨一讀通過行政院版軍人年改草案、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人事案,兩案順利付委。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委員會下週將就軍人年改草案召開公聽會及進行詢答,最快五月七日才能實質審查,依時程推估,應會加開臨時會,在六月上、中旬完成修法。

軍人年改草案、促轉會人事案均排入昨天院會報告事項,民進黨團為確保萬無一失,前晚就動員廿餘名男立委在議場門口徹夜守候,順利搶下遞案優先權,並嚴密固守主席台。

楊鎮浯跳上主席台

遭蘇嘉全順勢推落

已誓言反對到底的國民黨團,則全員身著戰鬥服,同聲譴責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以「貪得無厭」羞辱軍人,並要求至少召開四場公聽會;並在會議開始後,一擁而上,企圖癱瘓議事。國民黨立委楊鎮浯從會議桌躍上主席台,隨即遭立法院長蘇嘉全順勢推落。

促轉會人事案、行政案版「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均在混亂中一讀付委。民進黨也立即在下週排審促轉會人事案、召開軍人年改公聽會與詢答。

國民黨團事後召開記者會批判蘇嘉全違反議事中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前院長王金平遇到衝突就會退後,保持中立身段,蘇嘉全出手推人等於是參與民進黨團運作,不夠格擔任院長。

蘇嘉全強調,一切都依議事規則處理。立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國民黨團惡意杯葛議事,並搶佔主席台;對於楊鎮浯突然撲向蘇嘉全,其行動只是本能的自衛反應。林志嘉轉述,若楊鎮浯自認攀爬主席台並意圖攻擊主席的行為正確,蘇嘉全願向他道歉。

柯強調,民進黨團已釋出最大善意,下週三召開公聽會,週四僅詢答而不實質審查;國民黨籍的召委呂玉玲可在下下週召開三場公聽會;委員會要如何審查,應落實委員會中心主義,國民黨團不該要求院長介入,且軍改草案已比公教年改優渥,國民黨應儘快提出版本來討論,而非一味杯葛。對於部分黨團成員不滿上將最高俸率加碼至九十%,柯建銘說他原本支持八十%,既然政院已有方案,就予尊重。

他表示,委員會最快五月七日才會實質審查,屆時加上一個月的協商期,確定無法在五月底前完成修法。依時程推估,應會加開臨時會,在六月上、中旬完成修法。

對於國民黨的批評,段宜康反擊說,他是批評最高階的中、上將;國民黨刻意扭曲其發言,才該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