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市長選舉》拚席次最大化 國民黨強化組訓操兵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18/04/06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力拚選舉席次最大化,國民黨已經在全國各地完成三分之一的地方「小組長」訓練,以應付組織作戰所需,未來這些基層部隊完成整訓後,還規劃針對直轄市、縣市議員、甚至鄉鎮市長參選人開辦集訓班。

黨內人士指出,除了第一次參選的菜鳥,教導他們文宣製作、演說等選舉技巧,也希望針對競選連任的老鳥,加強論述與中心思想,盼最遲能在六月開辦,藉此幫助衝高當選席次。

負責教育訓練的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林火旺證實,初步構想以二十二個直轄市、縣市行政區域為單位,他希望直轄市、縣市長被提名人能與議員被提名人一起上課,大家培養默契,才能一起打好選戰。

林火旺指出,他打算規劃一天的訓練課程,安排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幫大家上課,文宣、演說等技術性的問題,不是他最重視的部分,訓練重點希望放在一些基本觀念,像是打好選戰的策略觀念,以及未來當選從政後的議事攻防技巧與知識。

不過,他也坦承,計畫在執行上會有難度,擔心未來選戰愈來愈熱,參選人都很忙碌,加上黨務經費困難,讓他對參選人的報名意願沒有把握。

因應年底九合一選舉,國民黨一月間在全國重新建置編成四萬個地方小組,包括黨魁吳敦義在內的八十多萬名黨員,全部編入每組二、三十人的小組,二十二縣市中,已有十七個縣市舉辦過小組長授證宣誓,剩下五個還未宣誓的地方,將搭配直轄市、縣市長的提名,一併造勢,而這些帶頭的「小組長」,已經陸續分批接受革命實踐研究院安排一整天的訓練講習課程,由組發會主委、革命實踐研究院長、行管會主委分別講授經營組織、訓練以及黨產問題,預定七月後全面迎接選戰。

林火旺說,透過訓練讓「小組長」們知道為何而戰,明白國民黨沒有讓大家無法抬頭挺胸的東西,以及了解民進黨執政問題,宣揚台灣需要強而有力的在野黨,才能有效監督執政黨,選舉時再透過這些人擴散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